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动态    /    正文

带着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随行随拍

    外出拍摄时,我一直都在寻找一台适合我拍摄题材的相机。它的画质要出色,体积最好也要轻便小巧,并且可以让我能够一机一镜的完成风光和人文题材的拍摄。我现在所以选择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作为随身相机,正是因为它的轻便和高画质。我最喜欢用的就是A7RII+Vario-Tessar T* FE 24-70mm F4 ZA OSS的组合,体积和重量都要明显小于现在主流的全画幅单反相机组合,让我的负重感大大减轻。

    同时,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加上Vario-Tessar T* FE 24-70mm F4 ZA OSS的画质表现也是远超目前绝大多数单反相机,约4240万有效像素加上蔡司镜头使照片无论细节表现还是色彩还原都让我非常的满意,尤其是对于我这种几乎采用JPG格式不进行后期的后期的摄影师而言。

    此次南极之行,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A7RII的轻便性和高画质带来的好处。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的画质表现非常不错,不仅分辨率出色,同时在低反差的环境也能真实的还原色彩和细节,实属难得。

全画幅微单A7RII内置的电子取景器可谓是“所见即所得”,比如在南极这种白茫茫的世界里进行拍摄时,只要根据取景器调整好曝光就可以,而不用像单反一样去试拍曝光补偿是否合适。

    此外,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的抗严寒能力也非常出色,在南极也可以正常的完成拍摄任务。

    索尼微单A7RII还内置了5轴防抖功能,这对于我这种不爱随身背着三脚架出门的人的来说更为实用。配合A7RII的出色高感性能,5轴防抖让我在夜色中也能轻松的抓拍到精彩的人文纪实作品,而对于白天或者黄昏的风光拍摄则就更不在话下了。

    在对焦方面,索尼A7RII的399个对焦点对于抓拍人文纪实题材来说更加方便。而最让我感到惊讶的还有A7RII的静音快门功能,此功能简直就是抓拍人文题材的利器,拍摄的时候完全没有声音,很多时候我已经拍摄完成也不会被被摄者发现,更容易拍摄出自然的人文作品。

    此外,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的可翻折液晶屏也让我能够轻松的实现仰拍或是俯拍,而不用像之前使用单反的时候,需要蹲下或者是需要找个高处才能拍摄到自己心仪的画面,是一个对于我来说同样非常实用的功能。总之,索尼全画幅微单A7RII的出现让我在摄影的道路上更加“轻松”了,对于我的随性拍摄来说是一台难得的摄影利器。(图文:李少白)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