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应用    /    正文

五分钟学会新技巧:轻松无损迁移操作系统到SSD

  随着固态硬盘的普及,玩家手中很多没有标配SSD的电脑都需要添加一块SSD,但原本积累了大量使用习惯的操作系统和C盘数据却找不到办法很好的迁移。在新硬盘中重新做系统又比较麻烦,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找回原来的感觉。有没有除了不怎么靠谱的GHOST之外的方法把原本系统盘的数据无损迁移过去?(文章不长,但请仔细阅读后再进行操作避免数据出现意外)

  

  有一款免费软件叫做“分区助手”,是很方便的磁盘管理软件,你可能拿它给硬盘分过区,但你可能没注意到过,它内置了一个非常简单易操作的系统迁移功能,可以完全无损将系统盘数据拷贝到另外一块硬盘上。相比Ghost而且需要在DOS系统下操作来说,这款桌面程序要而且简单易用很多,更适合初学者小白用户。

准备工作


  台式机保证电源连接良好,笔记本确认电量充足。将SSD或者另一块任意的硬盘正确安装到电脑上,并确保可以正常识别。确保新的硬盘中的可分配区域足够容纳原有C盘的现有文件,如果不够将需要格式化整个新硬盘。注意:新硬盘中的所有数据都将被擦除,不可恢复

操作步骤


  百度搜索下载分区助手最新版本,安装到系统盘中。

按照提示安装

  从左侧找到“迁移系统到固态硬盘”(虽然名称是这样,但其实并不一定是固态硬盘)

  点击红圈处

  点击下一步

  按照提示操作,选择磁盘时一定要再三确认,避免误格式化有用磁盘丢失宝贵数据。

  仔细阅读提示正确选择磁盘

  设置完毕之后,点击提交将会重启进入黑底白字的界面进行迁移操作,根据你的硬盘速度大约五到十分钟左右即可完成迁移,所有安装在C盘的程序和数据都将得到保留,甚至桌面图标的顺序都不会改变。

  设置好之后点击提交执行迁移

  注意:在整个过程中要保证新硬盘的连接,不要强制关机。最后你需要做的只是更改进BIOS一下启动项,从新的硬盘启动,就可以在完全没变得系统环境下享受新硬盘带来的速度提升了。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7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