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苹果独占中国高端手机市场七成份额 国产仍需努力

  近日一家叫做Counterpoint Research发布了一组数据,展示了国内高端手机市场(4000元以上)的市场份额分布情况。其中iPhone 7系列手机包揽了前四名。其中份额最高的型号为官方售价7188元的iPhone 7 Plus 128GB版本,达到了整体份额的26.9%,超过了四分之一。而更恐怖的是入围前十名的5款iPhone占据了整个市场份额的74.2%,仅凭去年发布的额iPhone 7系列手机就占到了71.5%的市场份额。

  而剩下的25.6%安卓阵营份额分别由华为Mate9、华为Mate9 Pro 、Vivo Xplay6和三星S7 Edge所瓜分。

  而把眼光放到整个国内手机行业来看,第二季度国产手机占国内智能手机市场87%的份额。苹果的整体市场份额已经下降到了8.2%。这说明一部分使用旧款iPhone的用户改投了安卓阵营,但在高端市场的强劲表现仍然意味着苹果的强大优势余威尚存。

  近年来众多国产手机厂商一直在1000元到3000价位厮杀不断,如果简单按照价格区分,高端市场的确没有太多作为。同时我们也看到华为和Vivo凭借独特的营销方式和市场定位成为了这一榜单中仅有的的本土品牌,说明这条国产手机的高端化之路并不是走不通。只是欠缺一些技巧和惊艳的产品。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