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评测    /    正文

不仅霸气还很智慧 浦桑尼克790T变形金刚定制版评测

    790T是浦桑尼克今年年初推出的旗舰级产品,而在上个月科幻动作大片《变形金刚5:最后的骑士》国内上映时,获得官方授权的浦桑尼克又推出了790T变形金刚定制版,将汽车人领袖擎天柱的形象完美融入到扫地机的外观设计中,同时这款产品还带来了APP地图可视的功能,智能体验进一步升级,这款霸气与智慧并存的扫地机你是否会心动呢?

浦桑尼克790T变形金刚定制版 天猫 售价1799元>>点击购买

擎天柱“附体” 外观很霸气

    790T变形金刚定制版将擎天柱的形象与盖板完美融合在一起,赋予这台扫地机器人更多的能量与智慧,与金色的外壳也形成很好的搭配,另外底部还有官方授权相关信息。

浦桑尼克790T变形金刚定制版外观

官方授权信息

操控面板

遥控器

    最上面是操控面板区域,共有电源、回充、清扫、预约、延边共计5个按键,中间是时间显示区域,方便进行预约设置,在机器遇到故障时还有不同的代码显示。遥控器小巧灵活,拉丝处理看上去很有质感。

向上轻轻一掰即可打开盖板

尘盒配备HEPA滤网避免二次污染

    向上轻轻一掰就可以打开尘盒,尘盒采用双层滤网设计,其中HEPA滤网可以对细小的灰尘起到过滤作用,避免造成二次污染,另外在尘盒顶部还配备了一个小毛刷,方便把附着在滤网上的垃圾清理干净。

超声波+红外双侦测

    机器的正前方是3组仿生超声波雷达装置,它们相当于扫地机的眼睛,相较红外传感器而言,超声波不会因透明或是黑色环境的反射率低而检测失败。除此之外,左右两侧各有12组红外线侦测装置用来辅助侦测家居物品的方向和距离,提高侦测精准度的同时保证侦测的范围。

3组仿生超声波雷达装置

扫吸拖三合一 吸扫互换

滚刷模式

吸口模式

    浦桑尼克790T提供滚刷和吸口两个组件,可以根据地面情况随意选择。滚刷适合对地面进行较为深入的清洁,缺点是容易缠绕毛发,这时可以更换为吸口组件,或者使用纤维擦布对地面进行干擦或湿拖,达到更深层次的清洁目的。

    在吸尘性能方面,浦桑尼克790T选用16000转/分钟的变频数码电机,具备1800Pa强大吸力以及24CFM/立方厘米的风量性能。如此大的吸力在工作时免不了带来噪音,为此790T还利用多普勒效应来减弱噪音的产生,机器在运转过程中会自动感应周围的环境,通过调整输出功率达到降低噪音的目的。

擦地模式

180ml的密封水箱

    湿擦过程很简单,注满水后使用橡胶垫密封,过一会儿它就会缓慢均匀向擦布渗水,180ml的容量可以持久供水90分钟,满足大户型家庭的使用要求。当然,如果地面污渍比较多,中途需要更换或者清洗擦布。

主机及其它配件

    其它配件方面,除了必备的充电底座,790T还额外提供了一块擦布、一个HEPA滤网和一对边刷,可以根据使用情况适时进行更换。

APP地图可视化 智能看得见

    浦桑尼克790T变形金刚定制版接入阿里智能,与手机配对连接后所有的操作都可以在手机上完成。包括远程控制开关、定时预约、随时查看扫地机的运行状态等。

   从APP中可以看到它的型号为790T地图版,这是因为790T变形金刚定制版还有地图可视的功能,扫地机器人在运行过程中可以区分已经清扫区域和未清扫区域,清扫路径及构建的地图都可以实时同步到APP上,下面就从它记录的地图来看看这台扫地机的路径规划能力究竟如何。

智能清扫体验

    浦桑尼克最近推出的机型基本都搭载了iPNAS四段式智能清扫系统,这套系统包括全屋定位、实时构图、路径规划和直线清扫四个方面。无线载波室内定位系统使扫地机可以实时定位,它通过充电底座和机器内置无线载波探头双重测量距离变化实现坐标定位,避免重复打扫,对于一台聪明的扫地机来说,这是它进行智能清扫的前提。除此之外,HSIR+多点矩阵智能规划系统用来构建地图、ARM芯片快速运算规划、高精度陀螺仪直线清扫不偏航,四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

iPNAS四段式智能清扫系统

20平米客厅清扫地图

    上面是790T清扫20平米客厅绘制的地图,由于面积较大,相机不能完整记录它的运动轨迹,不过从上面的清扫地图可以看出它与随机碰撞式扫地机器人有着明显的区别。

    开始清扫后,它首先将房间分为上下两部分(参考图中方位),首先清扫的是上半部分,往复式运动轨迹基本没有遗漏任何地方,整个过程很细致,完成后开始进入下半部分。

    下半部分“地形”稍微有些复杂,不过这并没有难倒它。扫地机又将下半部分划分为几个区块,逐个清扫,狭小的空间也没有放过。

    分区清扫后,790T开始进入延边清扫模式,对墙壁边缘积累的灰尘进行细致的清理,最终回到充电底座进行充电。整个清扫用时25分钟左右,如果地面空旷障碍物少,清扫时间还将进一步缩短。

清扫成果

    最后来看看它的劳动果实,家里有两只猫经常掉毛,虽然地面每天都用扫帚打扫,但打开尘盒后看到那么多的灰尘毛絮还是很吃惊。扫地机器人除了深入平时不常清扫的沙发底部,相比扫帚它的优势还在于1800Pa的大吸力,地面肉眼看不见的灰尘毛发都逃不过它的“眼睛”,清扫能力值得认可。

评测总结

    虽然之前已经体验过790T,不过作为变形金刚定制版还是带来了十足的新鲜感,扫地机器人也走定制路线估计很多人都没想到。作为定制版,790T不仅只有炫酷的外观,它还增加了地图可视化的功能,从绘制的地图可以对扫地机的路径规划能力有着更深入的理解,全屋定位、实时构图、路径规划和直线清扫组成的iPNAS四段式清扫系统让“擎天柱”拥有普通扫地机不具有的超能力,搞定各种复杂的清扫任务不在话下。■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