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存储     /      新闻    /    正文

一切为了散热 德国人把水冷用到了固态硬盘上

  电脑的发展总是伴随着散热系统的逐渐增强,更强大的硬件必然需要更好的散热器来搭配。这也是为什么很多高端DIY电脑都倾向于使用水冷散热的原因。但是以往的水冷多数是被用在发热大户CPU和显卡上,谁也不会想到给SSD上水冷散热,但脑洞宽阔的德国品牌Alphacool显然想法有点不一样。近期他们发布了两款专门用于M.2固态硬盘的转接卡,其中一款就采用了水冷散热。

  两款转接卡都使用PCIe 4x接口,最大带宽为3938MB/s,支持M.2 2280尺寸的固态硬盘。风冷款售价40欧元,水冷款售价高达80欧元,这个价格几乎可以在国内买到一块256GB容量的三星SM961固态硬盘了。

  话说回来,虽然之前三星950Pro以及950时代的SSD普遍能达到90度以上,但过了一年多,目前市面上包括960Pro在内的高性能M.2SSD发热情况已经明显改善,根据我们的实测,室温下温度也不会超过50摄氏度。这个看似强大的脑洞产物可能已经没有了存在的价值。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