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移动存储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艾比格特探入VR市场 欲拓展智能存储疆域

    艾比格特作为一家新兴的存储厂商,一直以智能存储产品拓展市场,而今年,在VR市场进入深耕阶段下,艾比格特也将旗下产品新接入了VR功能,今天,笔者有幸对艾比格特创始人杨金帆及联合创始人战鹏州就存储与VR市场进行了访问。

做为一家存储厂商,进入VR领域是出于什么想法?

    对于这个问题,杨金帆给予了这样的解答。“VR市场的火爆,是可以看到的,不过在我们看来,无论是哪种模式,最大的问题还是出于内容,以及影片的存储,而我们作为智能存储厂商,希望通过无线连接方式,以及我们的存储管理形式,为用户带来更多的方便,这也是我们产品的特点。

    另外对于我们自身而言,希望以存储作为切口,打开VR市场,拓展我们的业务领域,为VR设备提供存储的空间,并通过我们产品创新性的功能,给用户更生活化的VR体验。切实的感受VR带来的乐趣。

进入VR领域的难点在哪里?

    战鹏州讲到, 对于技术上的难点,首先是光学部分,对光学的调教,最开始的时候发现怎么效果都不一样?清晰度方面,咨询了专业人士,了解到光学的镜片有很大的差异。第二个是体验相关的,怎么让用户用起来比较好,没有感觉到硬盘的存在,或者他就认为这个盘跟VR是一体的,这个也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不过在与合作伙伴沟通过之后,我们也明确了要如何去做。另外一个,是资源的问题,资源比较匮乏对用户来讲是挑战比较大的,不过只要是用户的需求,为了用户的体验,我们也会尽量的做到最好。

    战鹏州在介绍艾比格特产品时讲到,现在其产品是把VR一体机或者手机进行互联,将手机端作为第三方的集成空间,以此访问硬盘,进行全景式体验,而未来会在系统端,直接把存储和系统进行打通,届时只需搭载云闭路这套系统的VR,就可以直接访问此款智能硬盘,不再需要第三方的APP,这是针对于消费类的最终的体验。

    另外对于资源的获取,目前一方面是通过拷贝,另一方面是网络视频网站下载,而接下来艾比格特已经展开的工作是接入用户个人的盘式的设备,比如现在的自拍或者全景相机,将产生的内容直接存在盘里,让用户将自己产生的内容进行展示,我们希望做到从内容端到存储端到展示端进行一个有机的互联,这是我们从技术端以及产品端正在进行的。■

    本文编辑:宋阳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