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公益助学践行企业责任 小狗电器发布“尘埃计划”

    小狗电器今天在北京举办了18周年庆典活动,与一般厂商周年庆典活动不同的是,现场没有喧闹的仪式,而是将目光聚焦公益事业,携手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正式启动“尘埃计划”,小狗电器创始人檀冲宣布,“尘埃计划捐助数额将与小狗电器产品销售挂钩,每销售一台吸尘器,小狗电器将捐出相应的善款,资助困难学生。同时,在未来十年,小狗电器及我个人预计将捐出两千万以上的资金用于此计划”。

   小狗电器从2011年开始已经低调践行公益助学项目,多年来,小狗公益人员行程累计36万公里,足迹遍布黑龙江、内蒙古、河北、河南、云南、贵州、四川、西藏等16省市及自治区,乘飞机,坐汽车,搭畜力车,徒步行走,小狗团队坚持实地家访,深入了解受助孩子的实际情况,确保每一分钱都应用到实处。

   尘埃计划包括小狗助学、小狗帮帮、小狗拍拍、小狗来信和小狗福袋五大部分,秉承着“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的理念,倡导从物质资助到心灵关怀的陪伴式的助学模式。每个环节的设置,无不凝聚着小狗对于公益助学的深刻思考。

    其中,“小狗助学”项目以生活费现金资助的方式,旨在帮助处于生存边缘的在校学生以及辍学适龄儿童重返校园,将从小学资助到高中毕业,最长期限可达12年。

    而“小狗帮帮”则以平台化思维运营,一方面,作为小狗企业内部员工参与公益的平台;另一方面,也为希望做社会责任的企业、机构、个人提供1+1的结对帮扶渠道。

     “小狗福袋”是给孩子们众筹物资的一种形式,旨在全面提升孩子们的幸福指数。“福袋”可以像聚宝盆一样装下任意东西——书籍、乐器、画笔、衣物、生活用品等,每个受捐助的学生都有机会得到一份“福袋”惊喜,可以是节日惊喜、生日惊喜乃至考试进步惊喜等。

    “小狗拍拍”的目的是帮助受助学生拍照及洗印,为他们留下最美好的青春记忆。

    “小狗来信”是定期给受助学生写信,以这种方式给他们带去温暖、启发和力量。

   小狗电器在公益事业上已经积极践行多年,诚然,公益事业仅靠一己之力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小狗电器创始人檀冲先生现场也呼吁更多的企业、慈善组织及媒体能够一起参与到“尘埃计划”中来,凝聚更多的力量,给贫困孩童带去更多的希望。■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