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开启酷睿新时代 Intel Core i9-7900X处理器性能测试

CineBench R15 


    CineBenchR15是一款非常常见的测试CPU浮点运算能力的软件,可以比较线性的表示CPU的单线程与多线程性能水平。

    凭借远高于酷睿i7-6950X的频率,酷睿i9-6900X在多线程性能上取得了26.7%的巨大性能优势,单核心性能更是有着高达33.7%的优势,甚至在单核心性能上已经追平了睿频同样为4.5GHz的酷睿i7-7700K。酷睿i9-7900X的性能强大得令人咋舌。

CPU-Z


    CPU-Z自带的CPU性能测试程序,通过大量的整数运算对CPU的性能进行评估。由于最新的1.80版本更改了测试分数的规则,为了读者可以更好对比阅读历史评测数据,我们选择使用1.78版本进行测试。

    在CPU-Z的性能测试中,同为10核心20线程的两款处理器多线程得分差距达到了26.7%。单线程仍然表现抢眼,与游戏用途的酷睿i7-7700K十分接近。

7-Zip


    7-Zip是一款高效的压缩软件,其内置的基准测试可以通过对处理器的压缩解压缩测试得出综合成绩,可以很好的体现CPU的多线程性能。

    在7-Zip压缩解压缩测试中,酷睿i9-7900X仍然表现强势,领先酷睿i7-6950X的幅度达到23.7%。更是成倍强于酷睿i7-7700K。

Sandra算数处理器


    Sandra是一款非常专业的CPU性能测试程序,内含多种模式,其中算数处理器测试的是算数和浮点运算性能。

    在这个测试项目中酷睿i9-7900X相比酷睿i7-6950X的性能优势提高到了43%。Skylake-X新架构的优势开始显现。

Sandra 多媒体处理器


    此测试项目专门测试处理器对图形渲染的性能,更强则表示在视频、图形渲染方面拥有更强的表现。

    由于采用全新架构,酷睿i9-7900X每个核心内置了2组512FMA,多媒体性能上形成压倒性优势是毫无悬念的,在这一项目中,领先幅度甚至达到了一倍以上。

AIDA64 内存读写测试


    在内存读写方面,酷睿i9-7900X仍旧表现出了非常强势的姿态,领先幅度分别达到了22%和31%。

国际象棋


    国际象棋测试是最常用的多线程性能测试工具,但目前最新版本只支持到了16线程,无法体现出20线程的i9-7900X和i7-6950X的完整性能,所以本次测试不对其进行横向对比。
<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