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应用    /    正文

谁说美国人不吃小龙虾 佳能EOS初探路易斯安那(2)

     新奥尔良绝对是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最不能错过的地方,在上篇《不卖烤鸡翅的新奥尔良 佳能EOS初探路易斯安那(1)》中与大家分享了法国区独特的城市人为风情与魅惑喧嚣,但是新奥尔良的魅力绝对不止于此,到郊区逛逛如油画般的种植园也绝对另有收获。对于拍摄的建议,由于这次包里有佳能EOS 77D、EOS 800D和EOS M6微单相机,虽然数量上比单机拍摄有点复杂,但好处就是这三款相机的性能基本一致,也不用频繁更换镜头,EOS 77D作为拍摄主力搭配的是EF-S 18-135mm f/3.5-5.6 IS STM镜头,适合拍摄绝大多数场景;EOS 800D我给配的是EF 70-300/4-5.6 L IS USM镜头,主要用于拍摄远景和人像;最后小巧的EOS M6微单则搭配EF-M 11-22/4-5.6 IS STM超广角镜头拍摄一些大场景风景及建筑。

    从新奥尔良出发,沿着密西西比河岸向西北方向开,一路上散布着不少两百多年前建造的庄园,这些都是典型的美国南部的种植园。而关于种植园起初以为是类似于植物园或者日本花田那样的纯观赏性的地方,属于可去可不去的旅游景点,但其实如果想要了解整个路易斯安那州的历史,那么这些种植园便是很好的入手点。路易斯安那州北部盛产棉花,中部有大片的甘蔗田,南部的沼泽地多种植甘蔗、水稻,种植园遍布整个州,从非洲贩卖而来的黑奴是当时这里的主要劳动力。对于历史比较感兴趣的我,还好最终没有错过。

Destrehan种植园

    路易斯安那州不仅因新奥尔良港和密西西比河在美国商业贸易中的地位重要,在农业上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路易斯安那的肥沃土壤和温暖湿润的气候特别适合农作物的生长,在路易斯安那所生长的棉花,蔗糖和大米都曾是十九世纪欧美市场最需要的农产品。因此在密西西比河出口处和两岸的平原到处是主要种植这些作物的种植园或庄园。这些种植园占地面积大,拥有许多黑人奴隶和家庭为主要劳力,白人种植园主有寛敞豪华的住宅,过着欧洲贵族般的生活,庄园主的家族是当时路易斯安那州的上流社会。

种植园里很好的保留了奴隶制社会时期庄园里的建筑,包裹奴隶的住所等等

    历史上这些种植园主要生产蔗糖,还有棉花,稻米等,并利用密西西比河便捷的航运将产品送往北方各地。南北战争前,这些种植园都使用黑奴从事种植与加工,所以参观种植园其实并非只是看看庄园的环境与奢华,也是很好了解那段历史的活教科书。路易斯安那现在有数十家种植园面向公众提供参观服务,大多集中在新奥尔良周边,比较著名的有Destrehan种植园、San Francisco旧金山种植园、Oak Alley橡树大道种植园、Houmashouse胡斯曼豪斯等等。而这些庄园距离都不算太远,出发时间只要不太晚都可以一并浏览。

    从新奥尔良城区出发,大概不到半个钟头的时间我们最先来到的是Destrehan种植园。Destrehan种植园成立于1787年,、是下密西西比河谷最古老的文物种植园。在这里,游客可以看到由托马斯·杰斐逊和詹姆斯·麦迪逊签署的原始文件。1804年,“杰斐逊文件”指派了一小撮人,其中包括种植园的第一位业主 - 让·诺埃尔·德斯德罕汉组成奥尔良领土委员会——这个机构建立于路易斯安那州购买案之后,为了缓解奥尔良地区的文化转变为美国民主后形成的局面。

    一下大巴最先让我怔住的是一群身着19世纪风格复古打扮的人在门口热情的欢迎,其实他们是种植园的工作人员。而之后逛的几个地也都是如此,无论是在哪个种植园,都会用这样的打扮为大家讲解每一个庄园里发生过的故事。

      对于人像的拍摄,不得不说佳能让我改变了原来的取景方式,全像素双核CMOS AF对焦系统的加入,实时取景拍摄非常迅速,完全不逊于使用光学取景器拍摄。特别是对于EOS 77D、EOS 800D这样的单反来说,我更喜欢用屏幕取景,因为可以快速调整焦点位置,同时也能实时知道画面的曝光、色彩以及白平衡等,大大提升了拍摄效率。

橡树大道庄园

    在路易斯安那州,橡树大道种植园应该是旅客拍照最多的庄园了吧。橡树大道种植园建于1839年,最初名为BonSéjour(法语意思为愉快的逗留)。 28颗巨大橡树占据了四分之一英里大道,直通住所,被称为“橡树巷”,从绿树成荫的林荫大道到壮丽的希腊复兴风格的楼房,走进优雅的室内,呼应另一个时代的浪漫,那里闪烁的硬木地板和闪闪发光的吊灯反射出阳光流淌的痕迹,体现出这座宏伟家园所具有的悠久壮丽的历史。

    来到橡树庄园时正下着蒙蒙细雨,苏日安天气不佳,但雨后的庄园更显得油润梦幻,配合成片的橡树林和百年前的建筑,随便用相机一拍都像极了古典的油画。

   橡树庄园在以前主要以种植甘蔗为业务,如今已经对外界游客开放,和其他庄园一样,这里的工作人员也会身着19世纪服装的带大家仔细参观及讲解庄园的主要建筑。在庄园里面有座大房子,称之为“Big House”,这是当年庄园主人Jacques Roman送给他妻子Celina的豪宅,耗时3年,于1839年完工,但是在Jacques去世后,Celina根本不会管理庄园和奴隶,没过多久就破产了。总之,听听这些种植园里的小故事还是挺有趣的。

   Bighouse里非常奢华的餐厅,天花板上类似于琴弦的装置其实是当时的“扇子”,需要人力拉动绳子让空气流动。

    下午最后一站逛得则是Houmashouse胡斯曼豪斯种植园,与其他种植园不同,这里还提供了酒店住宿和餐饮的服务,可以在仿若宫廷的庄园里感受19世纪的奢华与新奥尔良地道的美食。胡曼斯豪斯种植园花园是一个占地38英亩的大园子,郁郁葱葱的植物覆盖着整片土地,外景美不胜收,随便一个角落都让人流连忘返。而且据工作人员介绍,Houmashouse胡斯曼豪斯四季的美景都不同,无论什么时候来都能看到不一样的景色,总之胡曼斯豪斯种植园花每一天每一刻都有独特之美。

Houmashouse胡斯曼豪斯种植园


    庄园里房子的内部依然原封不动的保留了当时装潢与陈设,包括每一个小物件都能感受到几百年前庄园主人生活的气息。

    来路易斯安那,种植园我认为是绝对能加入必去清单里的项目,即便你对历史不感兴趣,但在如油画般的风景里拍拍照也完全不虚此行。除了种植园外,路易斯安那的美食更是不得不提,在美国主要的饮食主要分为南北菜系,北边主要是汉堡、披萨等简式快餐当道,而南部更讲究做菜的精致与烹饪的艺术。

    路易斯安那州是美国南部菜系的发源地,有一系列风味独特、令人难以置信的美食佳肴。其中最经典的当属凯金菜(Cajun)和克里奥尔菜(Creole)。所谓凯金,指的是当年被加拿大政府赶出国境的法国殖民者后裔。离开加拿大后,这部分人来到了美国的路易斯安那州定居,把当地特有的食材与法式烹饪相结合,发明了独特的凯金美食。后来,生活富足稳定的凯金人和当地西班牙裔等民族通婚,他们被称作克里奥人的子孙后代们把凯金美食发扬光大而成就了今天的克里奥菜。

虾和小龙虾是路易斯安那美食最不可或缺的食材

美味的蟹肉饼

铺满蟹肉的牛排

    路易斯安那州南临墨西哥湾,又被密西西比河贯穿,所以各类水产自然是凯金和克里奥菜肴的主角。一到夏天咱们国内的美食中小龙虾绝对排在前列,但千万不要以为美国人不吃小龙虾,至少在路易斯安那绝对是意外,这里的人对小龙虾的热情丝毫不比咱们逊色,几乎每家餐厅都有各种关于小龙虾的美食。小龙虾、螃蟹、甚至是鳄鱼肉等都是凯金和克里奥的典型食材。并且,这两个派系也成为了美国南方菜的代表。

   在胡曼斯豪斯种植园的晚餐中有幸与现在庄园的主人一同共进晚餐,主菜的鲑鱼上浇满了浓厚的小龙虾汤汁,混合着独有的香料味道,美食便就是如此了吧!

   这次比较幸运的是,老板同意让我们去后厨拍摄如何制作这道美食的过程,据说很少人有会有这样的机会。而这道菜的制作过程其实并不复杂,首选将鲑鱼烤熟洒满香料,由于美国是分餐制,所以在把烤制好的鱼分别装盘后再浇上小龙虾的汤汁,而这汤汁才是这道美食的关键。拍摄期间我们有询问过主厨汤汁除了有丰富的小龙虾外,还有什么佐料以及如何熬制,但主厨似乎很懂我们的套路,微笑着简单一句“Secret”便不再出声,也对,比较这可是人家的招牌手艺。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佳能三款新相机即便都是APS-C画幅,但高感画质都非常出色,尤其是拍摄厨房制作美食时,厨师们的动作都非常干净利落且每个环节都非常熟练与迅速,再加上光线比较昏暗,需要更高的ISO来提升快门速度,但无论是EOS 77D单反还是EOS M6微单,在ISO 3200时依然能保持很好的画面纯净度,这还挺好让我意外。接下来,之后还有更多关于路易斯安那首府巴吞鲁日以及一些古老小镇的见闻与大家分享,另外,在沼泽喂鱼也是头一遭,敬请期待!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