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评测    /    正文

便宜好用值得买 小米米家声波电动牙刷体验

  在知乎上,曾经有个颇为热议的问题:“什么东西用过之后,会让人因为生活品质和幸福感的提升而相见恨晚?”按我的理解,电动牙刷肯定算得上其中之一。刷牙这件小事看似平常,对生活却有着大大的影响。

  “声波”和“智能”,是现在智能牙刷新品不可或缺的两个关键词。小米米家最新推出的声波电动牙刷,在具备这两个特点的同时,还将价格降到了199元。那么这款高性价比的小米电动牙刷用起来怎么样呢?

米家声波电动牙刷 小米网 售价199元 >> 点击购买


外观设计

↑ 小米米家声波电动牙刷的机身采用多次注塑一体化成型工艺,整体完全无缝,虽然价格便宜,细节则依旧严肃,因此可以达到IPX7级别的防水,平常使用清洗完全不必担心。

↑ 机身表面采用哑光处理,虽然没有橡胶材质,但手感却还是不错的,摩擦力适中,机身粗细恰当,这种简约的风格也是小米系产品一贯的设计语言,搭配现在偏简约风的浴室氛围,也不会显得出跳。整个牙刷只有一个按键,一体成型的硅胶防水设计,手感很好。

↑ 米家声波电动牙刷在手柄的背部加入了长条形防滑凸点带,可以防止刷牙沾水造成滑手的情况。

↑ 机身上有四个低调的指示灯,分别可以显示不同的工作档位和电池电量。

↑ 米家声波电动牙刷采用高效能磁悬浮声波马达,震动可达31000次/分钟,高频震动可以带动口腔中的水和牙膏泡沫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目前31000次/分钟的声波牙刷,如果换到松下、博朗等大品牌上,可能要500元以上的价格档次,这么比较看来,米家199元的售价确实颇为低廉。

↑ 米家声波电动牙刷底部设计有可更换的色环,方便一家三口使用同一款牙刷时不会拿错用混。

↑ 刷头采用无锈无金属的高密度植毛工艺,并且整个刷头没有金属部件,相比很多带内部金属固定片普通刷头,没有金属生锈与金属片工艺槽藏污纳垢的问题。

↑ 刷毛采用美国杜邦精选的优质柔软刷毛,高密度植毛工艺,据说提升约40%的毛量。并且刷毛经过磨毛处理,避免刷毛不圆润而磨伤牙龈,划伤牙齿表面。

↑ 米家声波电动牙刷内置的700mAh锂电,每天刷牙两次可使用约18天。在机身上有电量指示灯,但要查看具体电量,还要进入App才行。

米家声波电动牙刷 小米网 售价199元 >> 点击购买


使用体验

↑ 米家声波电动牙刷通过蓝牙和手机App相连接。由于牙刷中内置了高精度的传感器,可以检测每次的刷牙状态,给出您的刷牙报告,包括时长、覆盖率、均匀率等数据,提供更科学的刷牙指导。

↑ 米家声波电动牙刷有标准和轻柔两个固定的工作档位,另外支持自定义的个性定制档,可以在不同的刷牙模式里自动组合。根据每个人不同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定制不同的刷牙时长、强度,可以满足更多的刷牙需求。

  我使用过大概4-5款电动牙刷产品,其中包括博朗和松下等品牌的高端货。这次体验米家声波电动牙刷,感觉它的震动力度还是比较适中的,不会太过剧烈,而且刷毛也是相对比较柔软的设定。之前用过一个品牌的电动牙刷,那个劲儿啊是真大,感觉都要把我的牙床震麻了。对于之前没接触过电动牙刷的朋友来说,力度太大的话很可能引发不适感,所以选择米家声波牙刷在这方面不必有担心,相信适应的过程还是比较快的。

  和很多电动牙刷一样,米家声波电动牙刷每隔30s会有一次提醒,告诉你该换个刷牙姿势或者部位了。使用电动牙刷,一定要坚持完整个2分钟或者2分半钟的过程。你会感觉牙膏都会变成很细微的泡沫状,甚至像水一样不停的从嘴里往外流,这就是声波牙刷依靠震动将牙膏分解成更细的颗粒,比起旋转式的电动牙刷要更好的一点,如果你真的坚持到了2分钟以上,那么你很有可能也会有牙膏稍微辣口的感觉。

米家声波电动牙刷 小米网 售价199元 >> 点击购买

  米家声波电动牙刷,肯定称得上是一款好用的产品,整体没有设计和功能上的明显不足,虽然App链接手机对于刷牙来说并非刚需,但在这个价位的产品上,能提供如此的功能,怎么也是值得表扬的。如果你想买一款便宜好用的电动牙刷,那么米家的这款产品,应该是性价比高的选择之一了。

本文编辑:赵雷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