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评测    /    正文

闪耀信仰之光! 华硕GTX 1080-11GBPS装机实战

    如果你需要组装一台拥有酷炫外观、强大性能并且有着足够强大的台式机,第一时间想起的品牌是什么呢?相信相当一部分玩家都会和笔者一样,对华硕ROG玩家国度的产品保持着强烈的兴趣。今天我们就尝试着组装出一台满足以上所有元素的主机,并将简单体验一下热门大作《掠食》的游戏体验。

装机配件详解


    今天的主角是这款来自华硕的ROG STRIX-GTX 1080-O8G-11GBPS显卡。它采用了更新版本的高带宽显存,显存实际带宽达到了11Gbps,性能有着非常明显的提升。同时也更换了与同系列GTX 1080Ti相同的豪华散热器,最高烤机温度仅仅60℃,创造了高端显卡散热效能的新纪录。同时也支持华硕引以为豪的AURA SYNC RGB灯光同步技术,高性能强散热的同时也有着相当高的颜值。

    处理器方面我们自然选择了Intel最新的酷睿i7-7700K处理器,采用Kabylake架构和第三代14nm工艺,拥有四核心八线程,主频达到了4.2GHz,睿频更是高达4.5GHz。

    主板我们选择了同样来自华硕的TUF Z270 Mark1主板,拥有棱角分明的装甲外观,同时也有着不输ROG系列的做工和用料,拥有高达10相数字供电。同时也支持AURA灯效同步。

    内存价格高涨已经有半年多的时间,我们不妨来一次炫富行动,用四条芝奇幻光戟DDR4-3200插满四个DIMM槽位。

    硬盘方面我们选择了一枚512GB容量的浦科特M8SEG NVME固态硬盘,其连续读取速度高达2400 MB/s,连续写入速度高达1000 MB/s,随机读取速度高达205,000IOPS,随机写入速度高达160000IOPS。

    散热器我们选择了白色版本的九州风神船长240水冷,不仅性能足够强,白色的外观也非常适合本次装机的风格。

    电源方面我们采用了来自迎广的C750W,额定功率达到750W,采用全模组设计。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部分,本次装机使用的机箱型号为迎广101,这是一款设计感非常强的ATX机箱,采用上置电源仓设计,侧吹冷排位。设计非常简洁,机箱侧板采用免工具拆卸,装机体验比较友好。

装机效果展示


    黑白分明的配件装在机器里相得益彰,插满四条幻光戟的主板颇有一点土豪之气萦绕其中。本次装机采用一体水冷和模组电源给本次装机带来了非常多的便利条件,因为我们事先已经将CPU、内存和SSD安装完成,接下来只需要将主板固定在机箱上,安装散热器和显卡,再装好电源即可完成装机工作。


    华硕ROG GTX1080-11GBPS采用了家族特征非常显著的外观设计,全方位的灯光效果支持AURA灯光技术,可以通过软件进行效果调节,也可以与内存、主板、外设等等支持AURA协议的设备进行灯光的同步,呈现出整体的灯光效果。

    芝奇推出的幻光戟同样采用了华硕的AURA协议,也是目前仅有的无额外线缆的RGB内存,可以通过内置的AURA软件进行多种灯光效果和颜色的调节。

    作为AURA的重要部分,华硕旗下的鼠标键盘灯产品也加入了RGB灯光同步技术,可以与整个系统中其它设备的RGB灯进行联动。

    主机安装完毕的效果非常酷炫,黑白分明的机箱与色彩斑斓的灯光交相辉映,大方整洁又不失艳丽。

    本次使用的支持AURA技术产品

    装机完成后的主机非常酷炫,多彩的灯光带来了极强的科技感,与支持AURA技术的ROG外设放在一起更是绚烂夺目。

AURA灯光效果(音乐同步模式)

    与ROG PG258Q显示器、CLAYMORE机械键盘、Spatha鼠标搭配,就可以获得一套信仰超级足的优品游戏PC系统。既然外观如此酷炫,那么实际游戏运行起来的体验是配得上这美丽的外表呢?

热门大作《掠食》实际游戏体验


    年度高分游戏大作《掠食》是由Arkane Studios制作、Bethesda发行的一款科幻题材的第一人称角色扮演游戏,游戏中玩家将扮演一位名叫摩根的角色,他加入了一项为提高人类而设计,但道德暧昧的实验。游戏时间设定为2032年,玩家需要探索塔洛斯1号空间站的秘密,对抗外星怪兽,采用智慧,武器,心智技能去战斗。

《掠食》游戏截图

    本作使用了大量的全新显示技术,次时代的画质对电脑配置的需求非常可观。我们刚刚组装出的酷炫主机是否能够经受住考验,完美运行这款游戏大作呢?

游戏运行的帧率

    我们将游戏画质设置为“非常高”,关闭垂直同步,使用Fraps记录实时帧率。进入游戏后我们发现游戏运行非常流畅,与高刷新显示器想配合,整体的游戏体验堪称较好。

    根据分析Fraps记录的帧率数据,我们可以看到搭载了华硕STRIX GTX 1080-O8G-11GBPS显卡的主机运行《掠食》这款高配置需求的高画质大作完全不在和话下,平均帧率达到了108FPS,且帧率曲线相对比较平稳,最低帧率也在75FPS以上,游戏运行堪称完美。GTX 1080强大的性能一览无余。

总结


    通过这次装机我们深深的体会到,华硕已经将信仰灯光做到了出神入化的程度,AURA灯光系统深入到了几乎每一个系统组件中,将这些配件组装起来的过程令人充满了喜悦和满满的信仰。当灯光点亮那一刻,你将会感觉自己拥有了整个世界。极致美丽的外表下,搭载了华硕ROG STRIX GTX 1080-11GBPS显卡的主机表现出了强大的实力,流畅完美的游戏体验为这套充满信仰的桌面装备的使用者带来了巨大的满足感。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