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评测    /    正文

解决海淘终极难题!公牛电源变压器评测

    海淘现在越来越方便了,足不出户就能从异国他乡买回各种东西,不过买一些日用品还好说,涉及到电器就有些麻烦了。之前我们写过一篇文章讨论不同国家为什么电压会不一样,作为海淘热门目的地的美国、日本采用的是110V/100V电压,而我们国家标准电压是220V,如果电压不一致,转接头并不能解决问题,还需要使用电源变压器。

    市面上能买到的电源变压器基本都长一个样子,方方正正的造型,工业味道十足,放在现代家庭显得格格不入。最近公牛又推出了两款电源变压器新品GN-P2和GN-P3,额定容量分别为200VA、500VA,造型设计再一次打破常规, 身边同事看完后问“这是谁家的音箱”,的确,恐怕这是目前颜值最高的电源变压器了。

外观:打破变压器固有形象

    公牛电源变压器GN-P3外壳采用金属材质,上面经过精密加工喷涂工艺处理,很有质感,同时还有防腐蚀不生锈的特性。圆形机身设计非常讨人喜欢,放在家里不必刻意隐藏,与现代家居风格很搭配。

公牛电源变压器GN-P3外观

    电源变压器利用电磁感应的原理,它一般由铁芯和绕组两部分组成,它们在工作时都会不断产生热量,所以散热必须处理好,下面就看看GN-P3的散热设计。

顶部散热口

侧面还有小半圈的散热口

底部仍然是一圈散热孔

    这么多的散热孔不用担心它的散热问题,另外,虽然散热孔很多,但并没有影响该产品整体的美观程度,侧面的出风栅格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功能与美观取得了很好的平衡。

3C认证插头

1.5米电源线

    配备1.5米的电源线,使用起来灵活方面,规格是3×0.75m㎡,承载不超过500W的电器完全足够了。

这么沉,内部是什么样子?

    公牛电源变压器GN-P3足足有7斤重,这么沉里面到底是什么东西呢?将周围的三个螺丝拆掉后就可以看到它的内部构造了。

GN-P3主体重量大概是7斤

GN-P3内部构造

内部纯铜线圈

    GN-P3采用自耦式变压方式,纯铜线圈具有电阻小、发热少的特点,另外还有导磁硅钢铁芯,可以使电压转换稳定可靠。

实际使用测试

    正好前段时间从朋友那拿了一个飞利浦新安怡的老款温奶器,额定电压为120-127v,输出功率为330-370W,下面就看看它们能不能兼容。

海淘电器一定要看清楚参数

不需要转接头直接用

温奶器正常加热使用

    由于公牛GN-P3直接提供了美标插孔,所以不需要使用转接头,这样海淘回来的电器可以插上去就能用,非常方便省事儿。接入之后,开启温奶器后指示灯点亮,顺利进入加热状态。

工作20分钟机身并没有明显发热现象

    为了考验它的散热能力,我们连续多次使用温奶器进行加热,大概20分钟后外壳摸上去并没有发热的迹象,使用热成像仪测得机身最热的地方只有30.5°C,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说明这款产品足功率没有虚标。值得一提的是,当机器过热时它会自动切断电源启动过热保护,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

    除此之外,公牛GN-P3还有短路保护(当负载电路短路时启动短路保护器)和接地保护(金属外壳接地设计防止触电事故),对它的安全性能大可放心。

体验总结:

    一款好的电源变压器不仅要有足够的承载能力,外观设计、安全性能也是十分重要。公牛电源变压器GN-P3设计新颖,打破固有的外观形象,符合现代审美。通过拆解及实际使用可以看出,GN-P3用料扎实,三重防护保证使用安全,有了它可以放心海淘各种电器了。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