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电子书频道 PCPOP首页      /      正文

一键穿阅经典与网文 Kindle X 咪咕电子书阅读器测评

    互联网的普及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新鲜血液。对于有想法又热衷写作的人来说,门槛不高的网络文学是他们抒发文字的大平台;对于年轻读者来说,丰富的题材和较为通俗的文字,让网络文学成为他们的精神寄托。网络文学的大潮甚至波及到影视行业,其影响力可见一斑。

    在网络文学蓬勃发展的当下,电子书的开山之作亚马逊 Kindle 也忍不住分一杯羹。这次我们测评的,就是亚马逊 Kindle 与著名网络文学网站咪咕阅读合作推出的「Kindle X 咪咕电子书阅读器」。亚马逊书城的经典文学与咪咕阅读的网络文学,又会碰撞出多大的火花呢?


上手体验


    Kindle X 咪咕的前身是入门版 Kindle,其外观基本没有改变,有黑白两种颜色。正面依旧是经典的 Kindle 极简风格,虽然不是 Kindle Voyage 一样的全贴合屏幕,而是屏幕凹陷的设计,但结合 Kindle 默认壁纸的质感,令人有一种这是个相框的感觉,非常文艺。

    9.1 毫米的厚度与一般的手机厚度差不多,相对于厚重的纸质书来说已经是非常纤细了,放入各种包包都不成问题。

    整机唯一一个实体按钮和接口都放在了机身下方,显得不那么起眼。两者之间还有一颗电源灯,用于显示电源和充电状态,待机的时候都处于熄灭状态。

    与原版 Kindle 外网上唯一不同的地方,便是背面有中国移动和咪咕的 Logo。磨砂质感的塑料外壳,摩擦力和顺滑度都恰到好处,虽然手汗的同学会把后盖抹得汗渍斑斑,但即便是单手握持也不会打滑。

    Kindle X 咪咕大概巴掌大小,不进行呼出菜单和往回翻页的操作的话,单手看书还是没有问题的。整机重量仅 161 克,比它的包装盒没重多少,却配备 4G 内存,可以容纳上千本书,这便是电子书的强大之处。

    Kindle X 咪咕采用的电子墨水屏不仅保证了画面的质感,还让整机耗电非常低。基于电子墨水屏的工作原理,画面不变化的话耗电几乎可以忽略。我拿到 Kindle X 咪咕时只有 52% 的电量,体验一周下来还没用完,可见其续航能力之强。


咪咕阅读


    咪咕阅读的加入是 Kindle X 咪咕的最大亮点。在主页新增了咪咕阅读的入口,可以一键在 Kindle 与咪咕阅读之间切换。即便在亚马逊 Kindle 商店浏览经典文学时,也可以直接切换到咪咕阅读,确实是“一键穿阅”。

    咪咕阅读中大部分作品都是网络文学,也有部分出版作品。无论是收录的作品,还是读者评论、评分,都与网页、手机版的咪咕阅读保持同步。通过分类查询的功能,可以方便地从海量作品中找到自己喜欢的网络文学类型。

    与亚马逊 Kindle 书城不同,咪咕阅读的读者评论限制没有那么严格,甚至不购买就可以发表评论,虽然长篇的书评比较少见,但这使得几乎每部作品都积累了较高评论量,帮助读者更快更直观地下定购买的决心。

    咪咕阅读内购买网络文学作品也十分方便,目前支持手机话费购买和支付宝购买,不需要再使用银行卡购买啦。站内作品价格普遍为每章 0.1 元左右。

    另外购买 Kindle X 咪咕的用户可以领取 300 元咪咕阅读书券,用于在咪咕阅读中购买书籍。刷书狂魔还可以购买 9.9 元/月的咪咕阅读“至尊全站包”,可以享受全站无广告、包内图书免费读、全站 8 折优惠、免费书券、1G 流量和周三全站免费等福利。


阅读体验


    由于 Kindle 采用的是电子墨水屏,阅读体验碾压手机和平板电脑是毫无疑问的。纸色的背景和锐利的文字,无论是中英文书籍,阅读起来都与纸质书都没什么差别。没有背光的电子墨水屏只要看一眼,就让人再也不想用刺眼的手机读书了。

    书籍的字体、字号和版式都可以自由选择,中文 4 种、英文多达 10 种备选字体,完全可以满足不同人的阅读需求。

    翻译是我觉得非常实用的功能,无论中英文书籍,只要长按单词就可以自动翻译。除了中英互译,还有日、法、韩等共 14 种语言和简繁体可选。英译中采用现代汉英词典的翻译,中译英则由必应(Bing)提供,准确度还是相当有保证的。

    标注和笔记功能非常适合喜欢读书的时候写写画画的人,标注和笔记的快速浏览功能更是方便复习自己喜欢的金句。

    咪咕阅读的内置阅读器与 Kindle 的并不相同,但整体体验并没有太大变化。字体、版面设置,以及划线和做笔记的功能都得到了很好的移植。由于咪咕阅读中未收录外语作品,翻译功能也就被删减掉了。

    由于 Kindle X 咪咕没有屏幕背光,所以和纸质书一样都需要一个光照适宜的环境进行阅读。好的方面在于即便在强光下,Kindle 的表现也与纸质书一致,不会有任何反光的现象。


总结


    亚马逊的 Kindle 系列产品一直作为业界标杆而受到阅读爱好者的认可,主要原因便是其优秀的阅读体验和海量的正版书籍。

    Kindle X 咪咕在 Kindle 的基础上引入了咪咕阅读的网络文学作品,大大拓展了读者的书海,简直喜大普奔。

    Kindle X 咪咕电子书阅读器的官方售价为 658 元,仅比 Kindle 入门版高 100 元,还赠送 300 元书券,对于热爱网络文学的读者来说是相当于半价购入了,十分超值。

    或许咪咕的加入能让 Kindle 不再单单是文艺青年和古典名著爱好者的阅读工具,而是每一位热爱阅读的人都值得拥有的电子书。

本文编辑:汤子恒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