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vivo隐形指纹太火了 世界各地的媒体纷纷关注

  6月28日,以“THE HUMAN ELEMENT势在人为”为主题的2017上海MWC大会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一场科技圈的盛事,云集了全球移动生态系统最前沿的产品、服务和技术。展会开始的第一天,国产手机厂商vivo发布了期盼已久的隐形指纹技术,这吸引了来自全球的媒体关注。

  这项技术被成为手机指纹的下一代解决方案,能够实现带给手机行业深远的影响。作为全球最大的两家IT类网站之一的ZENet,就对vivo隐形指纹表示了高度的热情,当然在这篇报道中外媒也对vivo隐形指纹做做了一定程度的介绍。

  “vivo隐形指纹”基于高通下一代超声波指纹解决方案——Qualcomm®指纹传感器而打造的新型指纹解锁方案:利用正逆电压效应产生和接受超声波信号穿透OLED屏幕,在手指波峰和波谷处,形成不同反射强度生成指纹图像,从而实现屏下指纹识别。借助的正是超声波穿透能力强的特性,超声波如今能够穿透1.2mm的OLED屏幕,这也是能够实现这一功能的原因之一。

  作为世界上互联网访问量最多的互联网新闻博客之一,Mashable就对vivo隐形指纹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以独家新闻的方式写了一篇题为”这是一项将会使Home键过时的指纹技术“。的确,在拥有了vivo隐形指纹之后,如今普遍存在的Home键将是一项多余的设计。

  虽然从vivo在vivo在MWC大会上展出的样机中,仍旧存在正面Home键,但是在vivo的规划中,未来的指纹识别无需由独立的按键和区域承载,也就是说,可以做到任何手机结构以下,诸于屏幕、金属背壳,甚至是手机边框之中,而在机身却没有任何开孔。

  手机行业的另外趋势莫过于全面屏以及防水设计,“vivo隐形指纹”无需开孔的特性,能够有效促进手机产品一体化的设计,从而实现全面屏和防水的功能。在另外一组vivo的演示样机中,通过“vivo隐形指纹”技术就可以将指纹设置在金属的机身背面,只需要通过标识来提醒指纹区域,防水性也有了不错的保证。而且借助于超声波指纹的特性,即便是水下进行指纹操作,依旧顺利。

  Mashable将这项技术称之为”未来的一瞥“,它体现了未来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带来与苹果即将带来的iPhone 8巨大的区分度。

  在另外一家权威外媒engadget的报道中,用上了“vivo beats Apple to an under-display fingerprint scanner"(vivo打败苹果率先实现屏下指纹扫描)的标题,这篇文章的笔者在现场上手了这项技术,从标题中可见所带来的震撼。

  素有”世界上了不起的安卓社区“之称Android Authority,称赞道”is not only secure, but it could revolutionize the way smartphones look and function“(不仅安全,而且它将变革智能手机的外观以及功能)。

  在菲律宾以技术为中心的领先网站之一的Noypigeeks的文章中,认为”not only that they have figured it out, but they were also able to come up with a prototype device“(他们不仅能够想出来,而且能够制作出原型机),字里行间也是对于vivo率先实现这技术的赞扬。在文章的最后他也希望这项技术能够早点量产。

  其实啊,虽然vivo采用了高通超声波指纹这一技术,但是仍旧需要克服装配配合、手机堆叠设计等等一系列问题。在vivo演示机中,就连指纹位置底下的电池位置都没有改动,这背后的种种都是难点,需要众多vivo的专利支持,也就是说以后谁使用这一技术需要高通与vivo一同授权。

  另一方面,vivo将要打造的隐形指纹交互更令人期待。从国内第一款指纹识别手机vivo Xplay3S开始,vivo X6率先实现支付宝微信双指纹支付,到vivo X7以及vivo Xplay6打造快捷支付潮流来看,vivo每一次将指纹交互都研究的恰到好处。那这次,会加入生物监测、定向手势识别嘛?这些仍旧是期待中的重点。

  vivo一直追求着极致体验,这次率先研制出隐形指纹的原型机,指引了未来智能手机的发展方向,出色的表现成为外媒的关注对象。相信没要多久,这项技术就能量产,带给用户极致的指纹体验。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