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新闻    /    正文

没有“锁”的共享单车 智享单车新品亮相北京自行车展

      在7月8日举行的2017北京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上,汇聚了国内目前几乎最全、最热门的共享单车品牌。在智享单车的展台上,看到了智享单车最新推出的第三代产品LIVÉLO。据了解,智享单车于2016年9月进入的北京,相比一般的共享单车来说更早。

智享单车展台

智享单车第三代产品LIVÉLO

     根据介绍,智享单车给新产品的定位在于“轻松好骑”,整车采用欧版度假车原型设计,而且车架尺寸看起来也比我们平时见到的共享单车要稍大一些。同时,智享单车新品还有一个很大的车筐,可以放很多的东西,方便日常骑行。

      智享单车第三代产品LIVÉLO采用可调节的车座设计,可根据骑行者身高自主进行调节,同时沿用了防穿刺空心轮胎,能够更大程度减轻路面不平而造成的颠簸,让用户的骑行体验更好些。

      不过从外形上看,其实智享单车更像是一款传统自行车,因为它看起来还设计有一个后座,不过仔细观察后我们发现,这其实是智享单车的太阳能板,用以收集太阳能为智能车锁供电,从而延长了电源续航能力,相比通过骑行供电的共享单车来说,骑行起来更加省力。

      与共享单车普遍采用智能锁或者传统自行车锁所不同的是,智享单车的第三代产品LIVÉLO去掉了传统意义上的“锁”,也就是在共享单车上我们其实看不到车锁,从而淡化锁舌的功能,以防止共享单车在长期使用之后,锁舌过松而存在的安全隐患。

      关于如何使用方面,目前智享单车主要依靠自行研发的APP扫码开锁,或者也可以手动输入单车编号。此外用户也可在APP上预约单车,而在用户查找预约用车的过程中,当用户靠近预约的车辆时,智享单车也会通过语音与灯光主动呼喊用户,用语音来提示和引导用户使用智享单车。

      用户在结束骑行还车时,只需要通过按压后车尾上两枚物理键即可,省去了用户掏出手机的麻烦,同时还可以实现临时锁车和结算还车,提升了用户骑行体验。在活动现场,笔者也尝试骑行了智享单车,整体的感觉很像普通单车,整体的骑行体验也很不错,属于很好骑的一类共享单车。■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