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显卡频道 PCPOP首页      /      显卡     /      动态    /    正文

新手吃鸡攻略:从硬件解锁学习正确吃鸡姿势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男人是以荷尔蒙兴衰指标为生理周期的动物。当《热血高校》的拳头在校园挥动发泄,当《速度与激情》的引擎在街头呼啸长鸣,当《敢死队》的铁血汉子在危险关头玩命对决,镜头里呈现的每一个画面,难免不令人热血滂湃和和感怀那段用激情发泄荷尔蒙的岁月。

  在游戏里,汽车、冒险与搏击是最容易导致男生荷尔蒙爆发的三大因素。那是否有完全融合这三大因素的游戏呢?有,《绝地求生:大逃生》就是这样一款能随时激发你荷尔蒙和带给你足够刺激感的大型游戏。

  《绝地求生:大逃生》是大逃杀类型的游戏,玩家赤手空拳地降落在岛屿的各个角落,利用岛上多样的武器与道具互相搏击和逃跑,最终只留一人可以吃鸡,是不是美滋滋!

  宏大的地图,丰富的场景,细腻写实的画面,惊险刺激的情节,让《绝地求生:大逃生》这样一款刚推出市场不久的新生物便受到了玩家们广泛的关注和推崇。今天我们要测试的主角也正是它。它的游戏性能如何?不同分辨率下它需要什么样的显卡才能完美支持?结论将在我们的测试中得出。

  测试平台及测试细节介绍

  首先我们还是从硬件出发、介绍我们这次的测试平台。我们测试的测试平台建立在Inte i7-5930k之上,选用的显卡从旗舰的影驰 GTX 1080Ti 名人堂一直覆盖到千元级别的影驰  GTX 1050 GAMER,具体如上图。

  由于 《绝地求生:大逃生》游戏本身没有自带Benchmark测试功能,因此我们使用Fraps工具来记录角色在60秒游戏中的帧率变化。

  为了保证测试结果的对比性和充分发挥显卡的性能,我们统一在游戏设置中选取最高档的极高画质,只测试游戏在1080p、2k和4k三种分辨率下的帧率变化,其他保持不变。

  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之后,我们开始进入今天的正题——《绝地求生:大逃生》的游戏性能测试。

  1080P游戏性能测试:影驰 GTX 1060 GAMER 足够

  首先可以看到在极高画质中,分辨率达到1080p时,只要影驰GTX 1060 GAMER 就基本能满足需求。全视角的空中跳伞和随风飘飞的枯草看起来非常真实,开车踩下加速时的涡轮轰鸣声和开枪攻击的击打声也能给人一种代入感。

  级别相对更高一层的影驰 GTX 1070 GAMER 性能相对于1080P能达到87.833FPS,尽情畅玩毫无压力。而旗舰级影驰 GTX 1080名人堂和影驰 GTX 1080Ti 名人堂性能已经严重过剩,看起来有些大材小用了。

  2K游戏性能测试:影驰 GTX 1070 GAMER 是门槛

  在2K分辨率中,我们可以看到影驰 GTX 1070 GAMER 的性能才能符合游戏要求,以给予玩家足够的反应时间进行及时的操作,而影驰 GTX 1080名人堂和影驰 GTX 1080Ti 名人堂依然高高在上地可以获得90帧以上的帧率,看来2K分辨率依然难不倒它。

  4K游戏性能测试:基本满足的只有影驰 GTX 1080Ti 名人堂

  在这轮测试中,几乎所有的显卡都显得力不从心,接近及格线的只有旗舰影驰 GTX 1080Ti 名人堂了。而在这次测试中所用的影驰 GTX 1050 GAMER 系列已经难以招架,出现了较为明显的卡顿现象,体验效果不是很佳。

  《绝地求生:大逃生》游戏测试波形图

  总结:一款不可错过的冒险盛宴,但优化问题仍待解决

  通过以上的测试,我们可以看到《绝地求生:大逃生》拥有较好的视觉效果和操作体验,不过由于刚推出市场不久,它在游戏优化方面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就目前而言,如果想在4K分辨率极高画质下畅玩《绝地求生:大逃生》,你必须要拥有类似影驰 GTX 1080Ti 名人堂级别的显卡;如果是2K分辨率,你的电脑至少也得要装有一款影驰 GTX 1070 GAMER;当然,如果你要求不高,觉得极高画质下1080p已完全够用,那么影驰 GTX 1060 GAMER 可以满足你了。

       注:本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本网站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