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以思考进化时代的 ThinkPad 在三里屯开了个小黑屋,为什么?

    设计师电脑究竟能不能成为 PC 市场的下一个爆发点暂时还不能下定论,但各大 OEM 厂商发力设计师市场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从苹果到微软,从惠普到戴尔都相继推出了面向设计师群体的 PC 产品。25岁的的 ThinkPad 在7月4日晚间举办了一场以“设计思考之夜”为主题的“小黑屋开幕酒会”,ThinkPad 邀请了来自不同行业的设计师们,希望借助他们来展现思考的力量。

    “小黑屋”是 ThinkPad 联手青山周平带来的一座以矩阵式模块为基本设计元素的建筑,它打破传统空间的固有束缚,营造出形似自然地貌的一个空间,整体的设计高低起伏,可以随机变化,ThinkPad 希望以此激发大家的灵感,启发人们更自由地去工作和思考。建筑本身是一个复杂而又难以用文字、图片描述清楚的东西,如果你身在北京,这两天一定要去位于三里屯的“小黑屋”亲身感受一下这个奇妙又独特的空间。

    “以思考,进化时代”的口号贯穿了整个 ThinkPad 的发展史,作为商务笔记本的代表品牌,ThinkPad 一直以来坚持着自己的思考,几乎从来没有被风云变幻的市场所左右,从 ThinkPad 的第一台笔记本开始,ThinkPad 就致力于让人们更好地去思考、去工作,所以提到 ThinkPad,大家总是能想到键盘舒适、运行稳定、不惧恶劣环境这样的关键词,一直以来的军工测试标准更是奠定了 ThinkPad 的品质和标准。

    设计师恐怕是所有消费群体中最挑剔的一群人,他们拒绝同质化,拒绝粗制劣造,拒绝任何没有质感的东西,这些与众不同的东西和 ThinkPad X1 系列的气质完美契合,于是支持触控屏幕、支持翻转变形机身的 ThinkPad X1 YOGA 就成了 ThinkPad 送给设计师群体最好的礼物。

    这是少有的不提及产品配置的一次分享会,ThinkPad 在现场向众多设计师分享了 X1 YOGA 出色的 OLED 屏幕,长达15个小时的续航时间,可以随意翻转的屏幕,出色的键盘手感,以及充电15秒运行100分钟的触控笔,这些也正好是设计师群体最关注的、最在意的东西。

孙博的“星空下的帐篷”,以竹为地,以幔为天,营造了置身原始的旅行体验,重塑了旅行的人文特性与自然属性

吕永中通过小书案和清风榻的配合,展现了他对新东方生活方式的塑造和传统中国文化的当代演绎,邀大家共同体会设计的人文思考

胥一波将 VR 技术应用于建筑展示,“几千年来建筑师都说要设计出兼顾实用、经济、美观的房子给人服务,有没有想过反哺星球”?

    回到小黑屋中,ThinkPad 通过吕永中、孙博和胥一波三个人的设计作品充盈了 ThinkPad 思考的内涵,同时也给人们带来了更多的思考。

    在小黑屋入口右手边的墙面,ThinkPad 历年的经典产品拥簇在ThinkPad 的 slogan 周围,以思考进化时代的 ThinkPad 在这25年带来的经典产品数不胜数,每一款都凝聚了 ThinkPad 关于生产力工具的思考和努力。

    在信息爆炸的喧嚣时代,ThinkPad 可能是最别具一格的 PC 品牌,出身的 PC 的它绝不止于 PC,就像设计师永远不会满足自己所属的领域,相信未来有更多的可能,相信自己有更大的潜力,相信思考的力量,相信时代可以被思考进化,祝福25周年的 ThinkPad,也希望被思考进化的时代可以更加美好。■

本文编辑:李佳辉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