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音频频道 PCPOP首页      /      音频     /      评测    /    正文

游戏玩家的巅峰时刻 华硕ROG首款电竞麦克风体验

      随着电竞游戏市场的持续火爆,游戏麦克风的需求正在日益扩大,尤其是对于音质有比较高要求的游戏直播行业,麦克风也成为了他们最为重要的直播设备之一。在今年的5月4日,华硕玩家国度(ROG)就推出了一款ROG STRIX MAGUNS玛格努斯电竞麦克风,这也是华硕玩家国度(ROG)专为电子竞技游戏设计的首款USB电容麦克风。最近笔者也刚好拿到了这款麦克风,迫不及待想在游戏中体验一番了。

华硕ROG STRIX MAGUNS电竞麦克风   京东售价1499元>>购买链接

外观设计:


      从这款麦克风的外包装上,我们就能感受到比较强烈的电竞风格,而这样的设计也延续到了产品的外观设计上。首先华硕ROG STRIX MAGUNS电竞麦克风的整体设计非常紧凑,放置的高度为13cm,而宽度和厚度分别为9.5cm和5cm,可以直接放置在键盘前面,也不会影响操作键盘。

      华硕ROG STRIX MAGUNS电竞麦克风在设计工艺上也追求极致,机身整体的金属质感比较显著,同时在细节上也突出了更多的流线型设计风格,属于那种一眼就能看出是为游戏设计的外设产品。

麦克风正面

麦克风背面

      华硕ROG STRIX MAGUNS麦克风的功能按键和接口主要集中在麦克风的左右两侧,其中右侧包含:麦克风开关、RGB灯效开关、耳机音量调节、以及连接PC的USB接口,其中按键的操作比较简单,按键反馈很舒服,音量的调节也比较顺畅。

      而在麦克风的左侧则分布有:音效模式选择键、麦克风灵敏度调节、额外的USB拓展,以及RUX-IN接口。因为每个按键和接口的位置都比较容易特定,在熟记之后操作起来很方便,稍显不足的地方就是,在调节立体声模式时比较难控制力度,单手还是比较难操控。

      华硕ROG STRIX MAGUNS电竞麦克风提供与USB 2.0端口和辅助端口的便捷连接,支持多种USB 2.0设备,用户可以更加方便的连接其他扩展设备,录制或直播现场音乐,具有原始、无失真的音质。而在麦克风正面左下角的位置,还有一个Kensington插槽,可在公共场所起到起到保护作用。

       华硕ROG STRIX MAGUNS电竞麦克风通过PC USB接口连接至电脑。需要注意的是,为了充分享受ROG STRIX MAGUNS的全部功能,需要连接到USB 3.0接口,如果连接USB 2.0接口的话,则会因为电源供应不足,而关闭外部USB接口

      在华硕ROG STRIX MAGUNS电竞麦克风的底部还有一个金属接口,应该是用来连接到各种直播设备支架上的,随机还配备了一个接头,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直接连接使用。

      华硕ROG STRIX MAGUNS电竞麦克风还附赠一个方便随身携带的小包,可以让你在携带过程中有更好的保护麦克风,防止挤压或碰撞,从而360度无死角保护麦克风。

      华硕ROG STRIX MAGUNS电竞麦克风的配件比较简单,不过配件中的USB连接线的用料还是比较扎实的,线材表面采用了编制材质,而且经过双层耐用材料处理,非常结实耐磨,完全不需要再配备其它的连接线了。

产品亮点:


配备三组14mm电容式拾音器

      为了在游戏中达到更佳的录音效果,华硕ROG STRIX MAGUNS电竞麦克风拥有3个14mm工作室级别的电容式拾音器,可以捕捉每一个细微的声音并清楚的传达给听众,给予听众更加逼真的聆听感受,提升游戏或直播的语音音质。

      华硕ROG STRIX MAGUNS电竞麦克风支持环境降噪 (ENC) 技术,能够实现更佳的录音效果,华硕ROG STRIX MAGUNS内部的专用麦克风会主动收听环境噪音,并将其发送给予电容式胶囊进行分析判断,从而准确的消除环境噪音(如键盘击键,鼠标点击和风扇噪音),确保录音效果的提升。

支持AURA RGB灯光效果

      在文章一开头我们就提过,华硕ROG STRIX MAGUNS电竞麦克风是市面上第一款支持AURA RGB效果的电竞麦克风,它拥有酷炫的RGB灯光效果,支持超过1680万个颜色组合,玩家可以设置静态、脉动、色彩循环、音乐效果四种闪烁模式,而在游戏直播中光效能够调动情绪,达到更好的游戏直播效果。此外这款麦克风也可以配合其他的AURA设备同步灯效,带来更加酷炫的游戏体验。

静音键与灯效按键

灯效展示(色彩循环模式)

支持三种录音模式

      为了适应不同的录音需求,华硕ROG STRIX MAGUNS麦克风拥有三种不同的录音模式,分别为:心形模式、立体声模式、ENC模式,其中心形模式主要是针对单人或单声源的直播环境,而立体声模式则可以满足双人、多人或多音源的选择。最后一种“ENC”则是一种专为游戏直播环境设计的录音模式,它可以在直播过程中,帮玩家消解掉部分鼠标点击和敲击键盘的声音,更加有利于保证直播过程中的音质。

录音模式调节按键

试用体验:


     在收到这款麦克风之后,笔记本频道的同事就借去做了一次直播,根据他的描述,他觉得这款麦克风在游戏直播时拾音效果很好,而且降噪效果也挺明显的,在直播时敲键盘的声音确实能够消解掉一部分,所以直播时声音会比较清晰,其次他觉得这款麦克使用非常方便,USB接口接电脑就能用,也能够为直播节省不少的时间。

      由于笔者平时并不玩直播,为了测试这款麦克风的录音效果,只好选择了另外的一种比较大众的录音工具—K歌软件。我们选择的K歌软件是“酷我K歌”,环境就是家里的卧室,选择的歌曲则是邓紫棋版本的《后会无期》,混录模式则为默认,下面一起来试听一下吧。(PS:主要为了测试下录音的音质,跑调什么的请主动忽略吧!!)

      通过笔者实际的录音测试来看,华硕ROG STRIX MAGUNS电竞麦克风的拾音效果确实不错,即使是比较低沉的男声也能够清晰地拾取,并保持较高的还原度,而且声音整体的延展性也很好,在卧室录音也不会影响声音的饱满,所以无论是游戏直播还是录歌,都能够达到比较理想的声音效果,足够满足直播达人们的日常直播需求。

总结:

     作为华硕ROG首款USB电竞麦克风,这款产品的定位比较清晰,主要针对的则是那些想要获得更好的录音品质或游戏电竞体验的玩家。而从实际的体验来说,华硕ROG STRIX MAGUNS电竞麦克风确实拥有出色的录音能力,对于人声的拾取比较清晰,能够让玩家获得更好的录音体验。此外,华硕ROG STRIX MAGUNS电竞麦克风在其他细节方面也做的比较到位,比如易于操作的按键设计、支持AURA RGB灯光效果、支持环境声消噪等,也能让游戏玩家获得更佳的游戏直播体验。■

本文编辑:马景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