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专访一加产品总监张璇 一加5身上的不将就

  不久前一加手机发布了全新的旗舰手机一加5,这部手机配备了目前最为优异的高通骁龙835处理器,目前最大的8G运行内存,目前最流行和最高像素搭配的后置双摄像头。手机一经发布深受国内外用户的热捧,而在近日,一加手机产品总监张璇也接受了媒体专访,针对近期关于一加5有关的热议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

  一加5身上的不将就

  一加手机第一代产品发布时,就推出了『不将就』的品牌理念。有许多老用户直到今天都在使用一加的第一代产品。在一加5的外观设计和配置上也有这种不将就,张璇称,很多配置和功能的取舍并不是将就了,而是从产品层面出发的选择。

  针对有用户反应到一加5的屏幕并没有使用2K屏的问题,张璇认为有用户说无2K不A屏,事实上目前一加5所使用的这块1080p屏幕素质已经是能在产业链中拿到的最好的一块屏幕,而经过几代产品的更新迭代,目前的A屏相比以往更是提升很多。并举例某机构曾进行过屏幕盲测环节,测试结果并没有因为是1080p的A屏而有所不同。其次,1080P屏幕与2K屏幕的功耗有所差异,测试的数据大概为10%到15%,事实上一加5比一加3T的续航提升也就是22%到27%,如果少了15%,那么续航就有本质上的改变。

  一加5的手感依然很好

  一加真正的特色是手感,从第一代产品时就是一加DNA一样的存在,此次的一加5在手感方面也做了许多的努力,只不过特征元素在每一年的形态变化中它变得好像没有以前那么的强硬。而在外观方面有个有趣的现象,上一代产品总是丑爆了,但是每次发下一代的产品的时候,上一代的评价就突然又变好了。现在大量用户拿到一加5的真机后给了我们好评,所以还是需要实际体验一下,光看图看不出手感的。

  用户觉得这款产品像不像另一款产品,可能并不是看整体的是否像,而是看局部的。我们和苹果最像的地方应该是摄像头的位置而不是摄像头的处理,如果我们摄像头不在那个位置在后面,变成竖着的那个图形的话,我相信这个争议会少很多。

  但是从散热的角度而言,如果摄像头放在中部的话,它的位置和SOC位置是非常近的,对散热而言是不利的,一加5选择这个方案是从结构堆叠最优的角度出发考虑的结果。

  8GB RAM是否性能过剩

  一加5是全球第三款配备了8GB运行内存的手机。有关8GB运行内存是否有必要的争论一直在讨论,而使用一加的手机用户会有特性。而即便更换新款手机,用户也可以将手机转给他的家人或者朋友,依然可以很好的使用。RAM是保持手机生命周期和很长时间流畅性的一个最最重要的标志。

  不排除下代产品会加入OIS光学防抖

  一加5采用了1600万像素广角+2000万像素长焦的双摄组合,细心用户注意到这一次一加5并没有配备OIS防抖功能,对此张璇表示,目前的视频防抖效果和OIS并没有直接关系,在拍摄视频时真正做防抖的是EIS。另外传统镜头厂商的OIS是个光圈的组件,整个位移的范围和模组的尺寸有很大关系,现阶段手机镜头的模组尺寸做得都不是很大,OIS的防抖作用有限,只有在少数极限场景才会使用得到。一加5本身拍照素质足够好,用户可以在真实上手使用后再下定论。

  张璇在采访中也表示,虽然一加5并没有使用OIS,但并不排除下款产品会加回OIS,一切都可能因产品的取舍和技术的进步所决定,我们会选择最合适的方案而不是一味堆叠。

  NFC正在抓紧适配,目前一加5在北京可以支持公交卡

  北京已经能上,现在已经试商用了两周,两周后应该在7月中可以支持。目前北京公交卡可以实现用一加5刷卡进入,接下来就是深圳通,后面就是岭南通。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