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手机屏内指纹何时才能量产? 年内或只有iPhone8采用

    今年是全面屏手机开始普及的一年,尤其是下半年将会有一大批中高端全面屏手机问世,今年上半年发布的三星Galaxy S8的全视曲面屏设计十分惊艳,而遗憾的是未能搭载屏内指纹识别技术,S8采用的仍是后置指纹识别,那么屏内指纹识别技术何时才能量产呢?

采用全视曲面屏设计的三星S8

    在前两天开幕的MWCS上海展上,高通展示了采用超声波屏内指纹识别技术的样机,当然展示不代表量产,高通的超声波屏内指纹识别至少要等到明年才能量产,而目前除了高通的超声波屏内指纹方案之外,还有汇顶科技的光学屏内指纹识别方案,不过汇顶的光学指纹识别也要明年才有可能量产。

iPhone 8渲染图

    除了以上两家厂商之外剩下的开发屏内指纹识别技术的厂商还有三星Galaxy系列旗舰机指纹识别提供商Synaptic以及苹果公司,上半年发布的三星S8采用的仍然是后置指纹识别,而将于下半年发布的三星Galaxy Note8据悉也不会采用屏内指纹,也就是说Synaptics的屏内指纹识别技术目前也依然不成熟,最后唯一的期待就落在苹果身上了,今年秋季苹果将发布十周年纪念版iPhone 8,这款手机将会采用全面屏设计,从目前曝光的渲染图来看很有可能采用屏内指纹识别技术,也就是说年内我们能看到的采用屏内指纹识别技术的手机可能只有iPhone 8。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