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乖离?HTC Vive发布《乖离性百万亚瑟王VR》

每天为您带来有趣、有料的 VR/AR/AI 资讯

让您能快速了解这些能改变未来科技生活的新闻

为茶余饭后带来更多谈资!

最亮眼的 VR 游戏来了

这个乖离到底是啥意思啊?HTC Vive发布《乖离性百万亚瑟王VR》

    以前有个《扩散性百万亚瑟王》,之后又出来一个《乖离性百万亚瑟王》,而现在《乖离性百万亚瑟王VR》(中文版)即将于下个月独家首发Viveport应用商店了。在2017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站上,HTC Vive中国区总经理汪丛青宣布了这个由日本知名游戏开发商SQUARE-ENIX开发的VR游戏。所以啊,这个乖离性到底是什么意思啊?日本人起个名字都这么跳吗?

    《乖离性百万亚瑟王VR》中文版由Vive Studios独家发行,是风靡全球的卡牌游戏《百万亚瑟王》的VR版,也是首次将卡牌类游戏完整呈现于虚拟世界,Vive的消费者可以身临其境地体验这个极致华丽的卡牌战斗游戏。我认为如果我有Vive的话一定会去尝试一下这个游戏的,毕竟里面的姑娘穿的衣服都不错。

要不要试试新的 VR 硬件

刷新率高达16000Hz的AR显示器你怕不怕

    在今年的GTC大会上,除了最受关注的Volta架构的显卡。英伟达还为我们展示了一款刷新率高达16000Hz的原型AR显示屏。与之相比,传统AR显示屏的刷新率仅为60Hz(当前高端VR头显为90Hz/120Hz)。在虚拟现实中,可以在低于20ms延迟下体会到舒适和沉浸式的表现,但增强现实需要近乎于零的延迟,因为要保持真实世界和数字世界非常接近的同步,所以AR对高频输出的需求十分严格。在新的16000Hz系统中的运动到光子的延迟为0.08毫秒,这比当前的高端VR头显快100倍以上。

风起云涌的产业新闻

英伟达:满足人眼的完美分辨率VR还需20年

    虽然现在VR的发展非常迅猛,技术也越发成熟,但在VR的视野中还远达不到人眼观看的实际的效果。人类的眼镜构造非常之复杂精细,视觉效果是极其完美的,虽然VR的还差得很远,但也并不意味着永远无法赶上。在英伟达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VR业务的全球战略总经理表示:距离人眼完美分辨率的VR还需要20年的时间。此前AMD也发表了研究成果,使用PPD来计算全沉浸式虚拟现实所需像素为16K。这意味着GPU所要发展的还有很多,完全沉浸式的体验还在遥远的未来。

还有这些新奇特等你挖掘

研究发现用VR镇痛 效果是吗啡两倍

    看来VR的功能真的是越来越多了,不仅能玩游戏,还能够当“药”来用。行业资深人士霍华德·罗斯认为可以用VR来代替药物,进行止痛。HITLab心理学家亨特·霍夫曼打造了一个“冰雪世界”,这项实验想让烧伤患者沉浸在一个虚拟环境中,他们所接触的一切都是关于“冰冷”的,以此对他们进行镇痛治疗。据外媒消息称:初步试验已经可以带来不错的镇痛效果,患者表示可借助VR减少60~75%的疼痛。在接受完一次 VR 治疗之后立即询问,患者声称可减少30~50%的疼痛。作为对比,吗啡的平均镇痛效果也才30% 。目前来看,有很多人饱受慢性疼痛的困扰,而吗啡又是为数不多的镇痛效果比较好的药物,但患者经常服用此药物后,不仅会产生依赖性,还会对身体有副作用。这种通过VR来转移注意力的止痛方法,具体疗效有多好我们不能肯定,但只要能对患者产生一定正面的作用,那么它在医学界的意义将不同寻常。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