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vivo革新指纹识别技术 全面屏的时代真的快要到了

    MWC 2017展会上海站已经正式开始了,毕竟是在国内召开的展会,所以各家国产手机厂商们也是无一例外的全部参加,同时也各自拿出了自家目前最强的科技展示给中国以及全世界的用户。在这其中相信最吸引眼球的就要属vivo了,在MWC展会上发布的屏幕下指纹识别一下子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虽然我个人没能去到现场去体验vivo这次的指纹识别科技,但是根据我们前方记者@PCPOP-宋宋宋的体验来看,可操作性还是很强大的。

    通过上边的两个视频就可以看出来,这一次在没有发布新机之前,vivo还是将原本的Xplay6进行了“改装”,将光学指纹识别的功能集成进了屏幕之下。这也是vivo与上游产业链大佬高通联合研发的结果,可以使得超声波指纹识别技术可以突破OLED屏幕来完成操作。

    这样的设计不仅可以在日常情况下使用,还可以在水下以及周围环境图光影响强烈的情况下使用自如,基本覆盖了全场景的使用体验。这种集成在屏幕下的指纹识别方式,不再需要原本的HOME键指纹识别开孔,让现在最为火热的全面屏真正成为了可能。另一方面减少开孔之后,防尘防水的功能实现起来也更加的轻松一些,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听Ta们说

    也正是凭着这一技术,vivo在MWC大会上出尽了风头,那么广大的网友们对于这一点究竟如何看待呢?

    张先生的喵太太:vivo厉害了,坐等出机,那我就先不换了

    HFyyyyyy:你这个技术怕是要火遍世界呦 

    晖蛋Ivan:看了这条片子,对蓝厂肃然起敬。 

    o0o-小惠:洗澡的时候再也不用擦擦手回消息了

    壹梦空谷幽兰:等出了xplay7,就别玩儿什么亡者农药了,天天摁着屏幕玩儿吧 

    urnot沁:可以说是非常厉害了

    Phone人疯语:这不仅仅是隐形指纹识别技术的亮相,还是下半年旗舰机的新品曝光预热视频吧    

    就连知名大V@戈蓝都对这一技术非常看好~

不止是噱头,更多的是实力

    认真的翻阅了一些评论之后发现这一次vivo推出的新技术确实赢得了广大用户的喜爱,而且不管是普通用户还是科技界业内人士都对这一技术的未来前景十分看好,似乎全面屏手机真正到来的日子已经不远了。但是也有的用户质疑这样的新技术何时才可以投入商用,毕竟之前很多在MWC这样大展会上亮相的技术等来等去也没有见到其真正出现在手机上,所以vivo这一次也难免躺枪。

    不过要是仔细一想的话,vivo这一次的技术不论是从行业刚需还是产业链来看都要比那些沦为噱头的技术相对实现起来容易一些,但是如果只依靠vivo自己一家撑起整个产业链的话,还是有着不小的挑战的。这也就需要更多对新技术有追求的厂商共同站出来一起承担这份责任,那个时候当生产链成熟的时候,才可以真正在手机上实现大规模的商用。

    不过这次vivo在MWC展会上的大放异彩也确实展示了自家在研发上的卓越实力,毕竟全面屏开始普及的今天,各家都在为指纹识别这一重要功能发愁,vivo这次率先展示出来也是给自己未来的产品做了一个有力的技术背书,我个人也是非常期待看到未来正式产品落地时候的样子。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