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半导体领域新领头羊 MWCS三星展示最新ISOCELL传感器

    世界移动大会上海展MWCS今天在上海开幕,吸引了诸多大牌厂商参加,韩国半导体巨头三星也布置了展台,三星此次展台主打的是其图像传感器的ISOCELL技术。目前三星半导体稳居全球存储业务的第一宝座,而在半导体代工以及图像传感器业务方面三星也在发力。

    三星为其图像传感器阵容的品牌以公司自己的ISOCELL技术命名,此次展会的主打就是ISOCELL,ISOCELL这一技术名词是三星为其图像传感器开发的新技术,通过在邻近像素间加入物理障蔽的方式,让感光元件的吸光能力更强,进而增进了影像的画质表现。

ISOCELL主要技术优势如下:

ISOCELL亮度传感器在低光环境中提供高色彩保真度和降低噪音的明亮清晰的图像

ISOCELL快速传感器即使在黑暗时也可以将静态或移动物体快速自动对焦
ISOCELL Slim传感器采用0.9-1.0um市场上最小的像素尺寸,同时为最薄的设备生产高质量的图像

ISOCELL双传感器可以在消费者设备上以各种组合进行混合和匹配,以实现最新双摄像头趋势所需的功能

    而在展台上,三星也展示了采用ISOCELL技术的智能手机,包括三星自家的Galaxy S8(韩版),Galaxy C7 Pro,此外OPPO R9s以及vivo X9也都采用了搭载ISOCELL技术的相机CMOS。此外展台上还展示了基于三星半导体最新的10nm制程工艺的Exynos 8895芯片,这款芯片不仅面向手机,还面向移动VR设备。

    三星此次展示的ISOCELL技术可以看出其对图像传感器的自信,目前高端手机CMOS市场索尼仍然稳居市场份额第一,而从2016年开始,采用三星ISOCELL技术的高端手机也越来越多,这对索尼形成了一定的威胁。

    三星似乎打算在半导体领域做个全能选手,除了在存储芯片业务稳居全球先进之外,其在半导体代工,物联网芯片,图像传感器等领域都是一个不可忽视的黑马。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