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全面屏手机标配 MWCS高通发布超声波屏内指纹识别

    MWC上海展今天在上海开幕,众多科技厂商都布置了展台,而在高通展台上,高通展示了新一代超声波指纹识别方案,新一代超声波指纹识别支持放置在手机前面板、屏幕内以及金属后壳,并且还支持水下指纹识别。

    此前高通超声波指纹识别被小米5s采用,但在解锁体验上跟传统的电容式指纹识别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新一代的超声波指纹识别在解锁稳定性上有较大提升,在现场实际演示展示机,工作人员手指放上去即可解锁。

    此次高通提供了三种方案的超声波指纹识别,分别是集成在显示屏、玻璃前盖板以及后置金属背板中的超声波指纹识别,以上三种方案都不需要在机身开孔,

▲集成在前面板中的超声波指纹识别方案

▲集成在手机金属后壳中的超声波指纹识别方案

▲集成在屏幕内的超声波指纹识别方案

    在展台上高通展示了三种不同的超声波指纹识别方案,而最引人的当属屏内超声波指纹识别,现场展示机是一台vivo Xplay6,这一技术支持心率检测以及血流,也就是活体指纹识别技术,可以杜绝假指纹,使指纹识别更加安全。

    而至于超声波屏内指纹的商用时间,高通人员表示这要视厂商的研发周期来定,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消息,而既然vivo率先展示了超声波屏内指纹识别样机,相信其会是较早一批批发布超声波屏内指纹识别手机的厂商。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