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家电频道 PCPOP首页      /      家电频道     /      新闻    /    正文

做有良心的扫地机 塔波尔玛奇朵M1新品发布专访

  塔波尔刚刚发布了最新的扫地机器人产品玛奇朵M1,做为海尔旗下孵化的最为成功的小微,无论从产品力上还是市场上,一直见证着它的进步。很有型我们也对塔波尔的CTO鲜策和玛奇朵M1的产品经理孙磊进行了采访,看看他们眼中的扫地机器人应该是什么样的。

路径规划是硬需求

  塔波尔认为现在的很多扫地机器人都是“伪智能”,不少用户买了之后,被扫不净、不认路、四处乱撞、容易被困等问题所困扰,这也是碰撞式扫地机器人随机清扫的最大弊端。

  因此塔波尔认为路径规划是扫地机器人的硬需求,根据市场调研和用户需求分析,将扫地机器人分为高中低三个档次,以路径规划方式为区分,低端的产品无主动路径规划功能,纯粹靠碰撞式进行随机行走方向的调整和清扫;中端产品就是玛奇朵M1的定位,以陀螺仪辅助多重传感器进行主动式路径规划;高端产品则是使用SLAM或V-SLAM(激光或视觉)技术进行路径规划。

做有良心的扫地机器人

  塔波尔CTO鲜策表示,继承与海尔的基因,塔波尔做的每一个产品,都会从用户的实际体验角度出发,力求将各方面的细节做到最好。如水箱增大,电机程度不变的情况下,负重变大,电机损耗加大,摩擦力不够打滑,会不会可以改变轮子软一些,但是变得太软可能效率不够,就要找一个折中点。弹簧的弹力太弱压力不够,就还要把弹力再加大一些等等。

  同时,塔波尔也很希望能够促进整个行业的快速发展,加速产品迭代,让好的技术成本更低。一个重要的目标,就是将陀螺仪导航的路径规划产品降到亲民的价格,进而似的路径规格技术在所有的扫地机器人中普及。

拥抱物联网,同时做好本职工作

  在当下这个万物互联的时代,背靠海尔这颗大树,依托于其强大的技术储备和完整的产品线,塔波尔自然不会放过进入物联网,融入智能家庭的机会。塔波尔CTO鲜策表示,会融入不代表盲目融入,塔波尔的策略还是本着一步一个脚印的谨慎策略。

  碍于扫地机的产品形态,现在只融入了客厅的离家模式,把电视、热水器这些家电关上,离家后扫地机就开始工作。之后扫地机功能可能会把地图传输给家里的其他家电,扫地机是可移动的,扫地机的传感器可以为自己所用也可以为其他家电所用,以后也可以用来控制冰箱、空调等其他家电。

  塔波尔对未来产品线最主要的规划,还是将清洁功能做到极致。塔波尔不仅仅做扫地机器人,生态圈规划了很多产品,但其中的根本,还是清洁这一个方向,在没有把这个本职工作做到足够好的情况下,盲目的叠加新功能上去,用户的新鲜感过了之后肯定是拒绝的。塔波尔会以做好玩、有用、实实在在的产品为导向,做更多更好的产品,而不是哗众取巧的东西。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