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CPU频道 PCPOP首页      /      CPU     /      评测    /    正文

谁将是网吧市场新王者?锐龙5 1500X对比酷睿i5-7500

    在个人DIY市场持续不景气的今天,网吧市场由于巨大的需求量逐渐成为了一股不可小视的力量,而对于网吧从业者本身,采购硬件产品的思路与玩家有着本质的不同。除了足够强的性能,低廉的采购成本,较低的功耗水平都是重要的衡量标准。两年前Intel至强E3V3在这一思路下成功占领了大量的网吧市场,但随着E3V5和E3V6不再支持100系和200系芯片组,很多网吧将眼光放到了酷睿i5-7500这样的大众产品上来。而最近AMD锐龙凭借强悍性能异军突起,联系到AMD以往的高性价比传统,也就自然引起了众多网吧用户的强烈关注。今天我们就将价位接近的锐龙5 1500X和酷睿i5-7500两款处理器进行一番对比,看看谁是新一代网吧市场的首选。

规格参数对比


    如果从定价来看,AMD 锐龙 5 1500X与Core i5 7500基本相当,但是如果考虑到优惠等因素其实前者价格还要更实惠,而且Core i5 7500具备4个物理核心不支持超线程技术因此只有4个线程但锐龙5 1500X去提供了原生4核心/8线程的配置。在频率方面两者差异不大,AMD 锐龙 5 1500X默认频率比Core i5 7500还要高100MHz,但在智能超频的极限频率上比Core i5 7500低100MHz。在TDP方面两者都是65W,所以对于散热设备都不会有特别苛刻的要求。相比之下,虽然频率接近,但锐龙5 1500X支持了超线程技术并支持超频,而且两者的TDP水平也在同一等级。

  总体来说AMD 锐龙 5 1500X的价格与Core i5 7500基本相当,但线程数量多出一倍,并且没有锁倍频支持自由超频,因此在性价比方面具有一定优势。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它们的具体实力表现吧。

测试平台


    为了更好的展现两者的性能水平,我们使用了更加接近网吧使用场景的测试平台配置,安装最新版Windows10和最新版的显卡驱动程序。

    测试使用最新的ROG RX580显卡 ,采用Polaris 20 核心面积,拥有高达2304个流处理器和8GB的GDDR5显存。

基准性能测试


    可以看到,锐龙5 1500X在多线程性能上相比酷睿i5-7500有着10%以上的性能优势,这意味着多数应用场景中将有着更好的表现。支持超线程技术的锐龙5 1500X显现出了应有的优势。而对于网吧用户来说,相比理论测试的枯燥数据来说,实际的游戏表现显然更加重要。

实际游戏测试


    接下来我们就测试了几款常见的游戏,包括网吧中最常见的《英雄联盟》和《守望先锋》两款网络竞技游戏,以及《古墓丽影10》这样的单机游戏大作,均设置为1080P分辨率最高画质进行测试。

    可以看到AMD锐龙5 1500X在多款实际游戏的测试中均表现出了令人欣喜的性能优势。在多线程优化越来越到位的今天,超线程技术加持下的锐龙处理器在游戏中已经可以打败同为四核心的i5-7500,这意味着以往游戏CPU单线程性能为主导的衡量标准已经成为了过去时。

总结


    相比价格更高的酷睿i5-7500,锐龙5 1500X在多项测试中都表现出了相当可观的优势。保持性能优势的同时,65W的TDP也意味着功耗水平也在伯仲之间。而对于网吧用户来说,够用的处理器也要兼顾到采购成本才是一枚足够有新引力的产品。同为盒装带散热器的两款处理器,锐龙5 1500X 1399元的官方售价相比Core i5-7500也有着接近一定的价格优势,如果考虑到目前市场上大量存在的低价主板套装,整机的采购成本优势将非常明显。更强的性能,更低的采购成本,同样的功耗水平,将令AMD锐龙5 1500X成为网吧市场上的一匹黑马,当年AMD统治网吧市场的盛况或许将在不久的将来再度来临。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