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一加5手机上手轻体验:硬件强悍但外观缺少诚意

    一加的旗舰产品历来都是行业内关注的焦点,除了一些“不将就”的设计之外,一加还很厚道的把能用到的所有旗舰配置都浓缩进一个小小的手机之中。这一代的一加5也同样是如此,骁龙835、双摄像头、UFS 2.1(强行算卖点)....等等等等你都可以在一加5的身上看到,那么关于这款手机究竟如何,就跟着下面的体验一起揭晓答案吧。

外观

    首先还是来看手机的外观,一加5的外观设计这一次是硬朗+圆润的风格,既有着将欧美和亚洲用户的不同喜好都很好的融合在了一起,在上手之后这样的感觉尤为明显,一定的圆润处理也要比前代一加3的时候棱角分明要更加有手感。

    边框棱角方面,虽然说一加5做了一定的圆润处理,但是边框处的棱角手感还是可以通过手掌在摸到手机的第一时间感觉出来的,这在如今圆润当道的手机市场里,也是一种这种的方案

    从外观设计上来说的话,一加5还是在一定程度上延续着一加历代产品的设计风格,让我们还是可以一眼看的出来这是一加的产品。

    后置的相机这一次也升级到了双摄像头的配置,1600万像素的广角镜头+20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可以支持两倍率的无损变焦,这一点我们在后文也会谈到。这里我们主要是说一下相机的凸起,虽然说双摄像头这一次依旧没有做平,但是凸起的幅度确实相对较小,日常使用的“跷跷板”效应会小很多。

    而且在天线设计上,一加5的喷涂也非常到位,远处看的话根本无法一下看出来天线条在哪里,这也无疑给手机背部的一体性加分不少。

    简单来说的话,一加5的功外观设计虽然说不能简单的从图片上看出来,但是在上手之后绝对会给你一种不一样的体验,一种介于圆润和棱角之间的体验。

相机

    下面来说说一加5的相机,这次一加5采用的是与iPhone 7 Plus相同的处理方式,广角+长焦的双摄方案。虽然说一加官方宣城是2倍的光学变焦,但是在我们体验的时候当滑动到1.6x的时候,系统就已经自动切换为长焦镜头,至于2x变焦的时候则是通过画面裁切来完成的,不过好在长焦镜头有2000万像素,裁切过后画质也还是非常可观的。

    这一次的CMOS配置也还是很厚道的,广角端1600万像素的IMX398传感器,也就是之前OPPO R9s上边的那一颗定制版,成像质量已经得到的充分的证明;长焦端2000万像素的IMX350,也还算中规中矩。下面我们还是通过几张样张来看一下一加5的成像素质:

    在室外阴天的情况下,一加5还是有着不错的成像观感,长焦端虽然有着一定的画面裁切,但是整体效果也还是不错的。不过在人像模式上还是有一些问题,主要出现在物体或者人像的边缘位置的虚化识别不够准确,这一点相信日后也是一加着重要改善的。

性能

    一加5这一次的定制配置其实不用多说,满血版的骁龙835平台+8GB内存+UFS2.1已经足够说明一切,简单来说一加5就是一台不需要用户过多担心性能的手机,因为在目前的安卓手机市场上,没有一款产品比一加5的硬件性能更加强悍。

    这样的强悍配置加持下,用户可以感受最明显的地方就是安装应用基本等于“秒安装”,你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就已经安装成功了。

    安兔兔正常情况跑分下, 一加5得分为17万分左右,还算是一个比较合理的分数;GEEKBENCH 4跑分则是单核1800多分,多核心6400多分,处在目前最强悍的一个水平之中。毕竟满血骁龙835,不跑出这个成绩有点说不过去啊。

    充电方面则是依旧处采用了去年的5V/4A规格的DASH闪充,半个小时就可以充满60%左右,充满一加5这块3300毫安时的电池仅需要一个小时多一点的时间,还是非常迅速的。

系统

    氢OS在众多国产定制ROM中都是一股清流般的存在,这一次一加5出厂搭载的氢OS也升级到了3.5版本,增加了很多的新功能,相比于前代的氢视窗版本的OS来说,体验要更加优秀。

    首先就是操作逻辑的问题,改成了类似原生安卓的设计风格,上滑来呼出二级应用栏,滑至负一屏的时候还有一个信息中心,这里容纳了应用的便捷通知中心,可以让用户在使用的时候更加快捷的呼出或者查看消息。

    除此之外还增加了很多的小功能,比如阅读模式、色域调整等功能都非常的贴心,不过这里边最吸引我的还是在设置里的针对于底部三个按键的不同设置,可以对于HOME键、多任务键以及返回键的长按和双击进行不同的功能唤醒,还是非常不错的。

End

    具体的一些其他功能我们也会在之后的详细评测中介绍,届时我们也将对于一加5进行一个全方位的评测解读。不过从目前一下午的简单上手来说,一加5的硬件性能绝对是目前的旗舰级别,而且还是旗舰中的优异。但是在外观方面,一加5的诚意确实有一些欠缺,虽然不能说抄袭,但是在目前大环境下,用户怎么看待才是真正重要的。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