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GPS频道 PCPOP首页      /      GPS频道     /      评测    /    正文

这下心中有“数”了!公牛数显车载USB充电器体验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手机开了地图导航之后,电量嗖嗖往下掉,虽然车内自带USB充电口,但输出电流只有0.5A,这哪够用啊,电量经常是不增反降,只能额外再买个车载充电器。到现在我已经买过三个车充,第一个没用多长时间坏掉,第二个太不好用已经扔了。

    第一个车充很便宜,刚开始用着还行,但用过一段时间变得松松垮垮,因为两边的弹片失去了弹性,这种弹片设计的车充一定不要买。

    第二个车充虽然没坏,但充电太不方便了。两个USB口输出电流不一致,一个最大1A,另一个最大2.1A,手里每天拿两部手机,一部vivo X9 Plus,一部iPhone SE,为vivo X9 Plus充电时必须用2.1A那个口,iPhone充电用1A那个口,每次用的时候都要区分,很麻烦,这种两个USB口不能智能分配电流的车充也该被淘汰了,而且3.1A的总电流输出明显也不够用。

    之后买的是公牛刚刚推出不久的数显车载USB充电器,在此之前公牛已经发布了两款车充产品,本来是打算买那款金属车充的,可后来还是被现在的数显屏所吸引了,虽然价格贵了一些,感觉很实用,事实的确如此。

车辆启动后电压的变化

电瓶电压值判断标准

    增加数显屏之后我可以随时掌握电瓶电压的变化,上面是车辆启动后电压的变化,车辆启动前电压是12V,启动后电压会小幅增加,参考网上给出的数据,在13.2-14.8V之间属于正常,低于或超过这个范围说明电瓶存在异常,需要检查电瓶的健康状况。

    如果没有数显屏,我可能永远不会关注电瓶的电压情况,可身边的朋友真遇到过电瓶“罢工”的场景,那种打不着火的痛苦永远不想经历第二次。

    其实平时电瓶出现异常是有一定征兆的,比如车灯的亮度降低、着车困难等等,如果没有察觉,通过数显屏上电压的数值情况就能对电瓶的状况有个大致的判断,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免得关键时候掉链子。

单口支持最大输出电流为2.4A,总输出电流最大3.6A

iPhone SE充电 5.08V/1A

vivo X9 Plus充电 5.09V/1.54A

    有了数显屏之后,还能随时掌握手机等数码设备的充电速度,不用再主观判断充电速度的快慢,一切都有“据”可寻。这里在介绍一下这款车充的具体参数,双USB口,内置智能识别芯片,可以根据设备需要自动分配电流,单口最大输出电流为2.4A,总输出电流可以达到3.6A,多数情况下都能让两部设备全速充电。

超出额定电流出现提示

    车上充电安全一点不能大意,为什么公牛数显车载USB充电器让我用着特别踏实,这款车充拥有五重安全防护,包括过压保护、过流保护、短路保护、静电保护和浪涌保护,出现异常时它会及时反馈并处理,之前遇到过充电电流超过3.6A的情况,这时数显屏上会出现“!”警示,反映很及时,这样就能避免电流过大对充电设备和车体造成破坏。

    除了数显屏和快速充电,公牛数显车载USB充电器的颜值也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第一次拿到手之后就被它强烈的金属质感所吸引,之前用过的两款产品都是塑料外壳,轻飘飘的感觉很不结实,这款车充的外壳是由一整块黄铜加工而成,经过了抛光、镭雕、珍珠电镀等多重工艺处理,结实耐用,不花哨。

    自从有了公牛数显车载USB充电器,开车的过程中总是时不时留意数显屏上的信息,小小的一块屏幕带来的是大大的安全感,既能放心充电也能当做电瓶电压检测工具使用,现在已经完全离不开它了。■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