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走到哪都是焦点 金立S10背景虚化拍照体验

    上个月,金立在上海发布了全球首款搭载了四摄像头的手机金立S10。作为这款手机的主打亮点,前后都搭载了双摄像头并且都支持硬件级背景虚化,让你拍人还是自拍都是焦点。究竟金立S10的水平如何?我们一起来体验一番!

    最近,各厂商推出的手机陆陆续续都搭载了后置双摄,而且都开始支持背景虚化功能。一般来说,双摄的背景虚化是依靠两个摄像头采集到不同景物的景深,然后通过软件算法将两张图片合成到一起,来实现背景虚化功能。

    这样的设计在景物规则光线充足的条件下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如果物体不规则,很可能将前景的一部分也虚化了,除此之外,在背景虚化的时候景物的边缘涂抹感还很严重,这也是一部分手机背景虚化的弊病。

    金立S10则采用了硬件级的背景虚化,在ISP上搭载了专门的引擎,可以实现实时的背景虚化效果。同时,得益于硬件级的引擎,金立S10还支持背景虚化调节功能,支持光圈的调节,可以手动根据不同场景调节虚化等级,实际用起来效果不错。

    不仅如此,作为首发的四摄手机,前后都采用了双摄像头的设计,自拍时也可以实现实时的背景虚化功能。前置2000万+800万像素双摄,并且还有柔光灯,在夜晚也可以拍的漂亮拍的好。有朋友可能说了,说的硬件级背景虚化那么6,到底拍出来效果如何呢?废话少说,有图有真相!

    效果图可以看到,后置双摄的效果还是很不错的,1600万像素+800万像素的镜头配合ISP硬件级虚化,拍摄清晰而且背景虚化处理的相对来说细腻很多。试想用S10给女友拍照,再也不用担心女朋友嫌你拍摄技术渣了,怎么拍她都是主角!

    单单从背景虚化方面来看,金立S10的表现可以说相当出色,在主景与背景的抓取上选择的非常准。一些手机在虚化的过程中会将物体边缘模糊,在金立S10上这方面优化的十分棒。

    通过对金立S10背景虚化的功能的体验来看,这次金立在拍照摄像方面还是下了很大功夫的,不仅首发了四摄手机,而且在调校方面也让前后的双摄都表现出色。前后都能实现背景虚化功能,无论怎么拍,你都是主角。而且在前置摄像头方面加入了柔光灯,夜晚也能拍出美美的自拍。

    总的来说,金立S10在拍摄尤其是背景虚化方面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喜欢随手用手机拍照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金立S10。

本文编辑:王瑞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