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评测    /    正文

口袋里的旅游拍照利器 邂逅异国之旅

口袋里的旅游拍照利器  佳能G9X Mark II邂逅异国之旅

佳能G9X Mark II评测佳能G9X Mark II售价:2899元

       旅行最重要的就是放松心情,所以现在每次的出行计划中笨重的大相机都不在考虑携带范围内,手机虽然方便,但画质还是不太尽如人意,况且也不能变焦,所以像佳能G9X Mark II这样一款高画质的小卡片我认为最为合适。这次旅行第一站是德国科隆,这座位于莱茵河畔的德国第四大城市,更是一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也是一座现代化气息极强的大都市。

   而说到科隆怎么又能不提当地最著名的科隆大教堂呢,这是德国最大的教堂,也是欧洲北部最大的教堂。它以法国兰斯主教堂和亚眠主教堂为范本,是德国第一座完全按照法国哥特盛期样式建造的教堂,不过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其实科隆大教堂全名是“查格特 · 彼得 · 玛丽亚大教堂”。

    欧洲的教堂修建时间似乎都非常漫长,比如西班牙的圣家族大教堂,始建于1882年,但直至现在穿越过几个世纪依然还在不停的修建中。而作为天主教坐堂,德国科隆大教堂则始建于1248年,1880年建成,但修建时间也长达六百年。对于旅行拍照来说,无疑是佳能G9X Mark II这款相机的拿手活,虽然十分小巧轻薄,和银行卡差不多大,但它采用更大的1英寸CMOS图像传感器,画质表现出色,即便是在室内光线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依然能拍摄出清晰纯净的照片。

    科隆大教堂作为哥特式教堂中的典范,也是德国人固有的严谨和规范,把哥特式的风格发挥到极致的体现。它所拥有的世界第二高的双塔可以说是哥特式建筑的纪念碑。尽管在很长的时间,大教堂的建设由于经费和原因一度停工,但最后还是在1880年10月15日竣工,30万吨的石头,1万立方米的彩绘玻璃,632年的时光,造就了这座德国最大的教堂,也是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

   站在教堂高处向外望去,可以看见美丽的莱茵河在这座城市缓缓流动,仿佛就像一条长长的丝带轻抚着大地。值得一提的是,佳能G9X Mark II搭载等效焦距28-84mm的镜头,支持3倍光学变焦且还具备防抖功能,不仅能拍摄广阔的风景,拍摄特写与远处的美景更是不在话下,在旅游摄影时非常方便实用。

  佳能G9 X Mark II不仅轻巧便携,同时拍摄操作也非常简单,无论是选择对焦点,还是设置光圈、感光度等参数都可直接通过触摸屏完成,易用程度和使用手机拍照没什么差别。同时G9 X Mark II镜头具备最大F2光圈,在拍摄近景特写时切换到微距模式,可以拍摄出非常迷人的背景虚化效果,这可比现在不少手机模拟合成的假虚化要真实的多。  

   其实在欧洲,每到一个地方,教堂都多如牛毛。虽然对于当地人,也许有着不同的意义,但对于像我这样的游人来说,或许只是只是多了一个可参观的拍摄地。从主城区出来,在附近还有不少小镇更让人感到惬意。古旧的城市格局与建筑,古老、别致、韵味十足,每一步都是风景,哪怕是每间屋子都非常上镜。

    在德国除饭店之外,有各种形式的住宿设施。比如一些乡下的民宿,本身就坐落在古老的城堡或者近郊的乡村。其实来这里度假,不再像平时那样忙忙碌碌,所以我觉得住在乡村的民宿或者农庄算得上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尽情地体验档次村民的热情好客与亲密氛围。尤其是一些农庄,这里饲养温顺的动物,并为度假的家庭准备好了度假计划,主人可以教您如何饲养牲畜和收割庄稼,自己也可以在这里漫游、钓鱼、骑自行车或者骑马,尽情地享受新的体验和发现。当然这里还有一些当地特产,如自制香肠和奶酪、自产葡萄酒和果汁等等。

    不用相机包也不用肩带,安放佳能G9X Mark II最好地方就是牛仔裤的裤兜里,轻便小巧的机身着实对得起“口袋机”的称号。而除此之外,搭载的1英寸CMOS出色的画质表现以及实用的大光圈变焦镜头,也确实是手机以及普通1/2.3英寸传感器小DC所不能比拟的,尤其是对于旅游拍照来说,或许还有比佳能G9X Mark II更合适的,但对我来说它已完全足以。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