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主板频道 PCPOP首页      /      主板     /      评测    /    正文

品质吹响X299时代的号角 华硕PRIME X299-DELUXE评测

    华硕主板的配件之丰富,再一次赋予了它更强大的可玩性。Prime X299-Deluxe的配件,没有一个是定位鸡肋的,所有的配件都能方便用户的使用。

    双接口的是ASUS 2T2R双频Wi-Fi天线, 兼容于Wi-Fi 802.11a/b/g/n/ac。单接口的是华硕WiGig 802.11ad移动天线,WiGig(Wireless Gigabit,无线千兆比特)是一种更快的短距离无线技术,可用于在家中快速传输大型文件。

    这是ThunderboltEX 3拓展卡,PCIe x4规格的接口还需要再通过TB_HEADER接口与主板相连。这块ThunderboltEX 3拓展卡,具有一个Mini DisplayPort视频口、一个USB 3.1接口以及USB 3.1 Type C形式的Thunderbolt 3接口。速度可达40Gb/s,同时也支持36W快速充电功能。

    原本应该出现在CPU插槽下方的M.2 SSD接口,因为Prime X299-Deluxe LiveDash的存在不得不挪个地方了。在Prime X99-Deluxe上就使用的竖置M.2接口设计,在这一代产品中得到了物尽其用的传承。竖置的M.2接口可以支持80cm规格的M.2设备,同样是走PCIe 3.0通道,速度可达32Gbps。

    Fan Extension Card智能风扇控制扩展卡,同样是出现在X99时代的产品。它安装在光驱位,通过大4pin供电可以额外提供3个风扇接口和温度测量点,对于精准把控机箱内温度、噪音有较好功效。除此之外,风扇接口位置的集中对理线也提供了一些便利。

    虽然是Prime大师系列的主板,但是华硕为Prime X299-Deluxe配备的2-Way、3-Way显卡SLI桥接器都是采用的ROG涂装修饰。玩家们在选购高端显卡的时候,出于品牌、AURA SYNC灯效体系一般也都会优先考虑ROG Strix的显卡,所以Prime X299-Deluxe的显卡SLI桥接器的样式没有一点问题。<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