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投影机频道 PCPOP首页      /      投影机     /      评测    /    正文

挑战微投亮度极限 微鲸智能投影F1体验

1200 ANSI流明超高亮度表现

    购买投影最担心的是它的亮度问题,微鲸第一款微投产品K1亮度是280 ANSI流明,这次推出的F1直接将亮度提升到了行业最高标准,1200 ANSI流明的亮度效果究竟是什么样呢?我把它与一台55英寸电视放在一起进行比较。

室内关灯时的画面效果

开灯后的画面效果

    对于很多低亮度的微投产品来说,白天观看效果都不理想,需要做好基本的遮光工作,亮度大幅提升的微鲸智能投影F1观看效果有了明显提升,纯黑场景的效果不用多说,开灯后对观看效果的影响也不太搭,白天使用时稍微拉些窗帘基本就可以了。

    微型智能投影F1分辨率为1280×800,在观看大部分网络节目时清晰度与电视并没有太大差距。投射比1.2:1,上图中与它放在一起的是一台55英寸的电视,F1的摆放位置距离墙面大约是1.5米,显示面积已经轻松超过55英寸的电视,如果距离增加到2.5米,就可以投出100英寸的画面,这是同价位液晶电视无法带来的。

    另外,微鲸智能投影F1使用的是非常耐用的LED光源,具备3万小时的使用寿命,正常使用周期内不用考虑更换灯泡的问题,而且LED光源采用的漫反射的成像原理,相比液晶电视,它对眼睛的伤害要很多。

微鲸智能投影F1投影效果

    不仅亮度够高,微鲸智能投影F1还有22项画质增强技术,包含10bit色深处理和BrilliantColor色域增强等等,同时对比度也得到了增强。从上面的屏射可以看出色彩逼真自然,贴近真实画面效果,对比度提升后画面层次感也明显提升,黑色更为下沉,亮处更为鲜明。

自动/手动梯形校正

手动对焦调节

    微投的使用场景往往不固定,每次更换一个地方画面都需要重新调整。微鲸智能投影F1支持自动梯形校正,不管放置的角度如何,它都会自动调整画面为垂直状态,打开调焦选项后按遥控器的左右键很快就能让画面的清晰度达到非常好的状态。<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