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关于OPPO R11的2999售价 真的只是虚高么?

  相信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昨天晚上OPPO在深圳大运中心召开了一场比较独特的“发布会”,在那个激动人心的晚上,OPPO终于公布了新品R11手机的最终售价,而这个2999元的售价还是由周杰伦和王俊凯一起来为大家揭晓的,意义重大。

  其实对于2999的这个售价还是在我们的认知情理之中的,毕竟发布会之前的售价曝光阶段已经有人猜到了3299元的售价,虽然只是差300元,但是也分成了两个完全不同的价格段。

  上一代R9s的时候售价为2799元,而R11是2999元,那么这其中涨价的200元到底差在哪里了呢?

  首先就是用料方面,R11机身的喷涂工艺和微缝天线的设计打磨都要比前代的R9s提升很多,这也是为什么R11拿在手里之后第一时间就可以和R9s产生区别的关系。

  此外,双摄像头的采用也很直观的增加了R11的物料成本,毕竟现在供应链方面的元器件已经出现了短缺的现象,所以上游供应商们也在一点一点的提高价格,这一点厂商也是没有办法,只能靠大批量的采购来分摊价格,每个行业都有每个行业的苦。

  另外就是一些核心元器件的选择上,R11这一次是首发的骁龙660处理器,而且与高通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在研发的时候就已经开始针对新品进行优化了,独家定制的优异ISP芯片和HVX向量扩展技术的加入就已经让R11的这一颗骁龙660和之后的普通市售版本有着很大的不同了。且抛开所谓的几个月独占期不谈,单单“定制”这两个字就已经有着让高通收钱,OPPO交钱的理由了。

  关于一些其他的配置我觉得这里也有必要说一下,OPPO R11这一次采用的是emmc 的闪存芯片,这可能也确实是无奈之举,毕竟UFS的核心控制权还是在三星手里,本身产能就供不应求,否则也不至于之前会出现“闪存门”事件。所以OPPO就需要在AMOLED屏幕和闪存芯片之间做一个选择,最后也是毫无意外的选择了A屏,虽然OPPO和三星在供应链上有着很好的关系,但是三星自家也要做兄弟啊,商场之上没有感情可言。

  另外就是关于那场“年中盛典”,这一次OPPO与浙江卫视联合的这一场年中盛典应该是手机行业甚至科技电子行业的一个相当成功的例子,如果其他厂商仍旧想要模仿OPPO的这一套营销体系去铺设渠道的话,那么6月10号的哪个晚上绝对是一个很难逾越的障碍。

  至于所谓的“请明星的钱不如降降价格“这样的言论,我只能说现在这个时代,可以把手机买贵才是真正的出路,否则最后微小的利润根本不足以支撑研发的费用。至于演出,那只是广告渠道的一部分而已,如果算上现场近一万人的朋友圈、微博宣传和娱乐圈最有实力的几个明星个人传播度的话,OPPO的这一场晚会甚至还是赚钱的。

  从线下卖场模式迎来第二春的时候,很多厂商就以OPPO为榜样在学习,从学习线下布局再到一个明星驻场的营销方式,可以说是步步紧逼,但是同样的时刻,OPPO就已经开始了第二、第三阶段的营销方法,所以其他的厂商们也只能始终落后一步。这一次OPPO和浙江卫视合作联合举办如此大规模的综艺晚会来宣布一款新品价格的方法来说,不知道其他厂商哪一家会率先跟进。

  最后说一句,这篇文章也是我看了一晚上的“低配高价“、”买的都是傻子“、”照亮智商的时候到了“这些评论之后的一些个人看法。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