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字电视频道 PCPOP首页      /      数字电视     /      应用    /    正文

用了就离不开?智能电视的语音功能有啥好的

    语音功能逐渐开始成为电视的标配,对于这项功能你应该并不陌生,每天拿在手里的智能手机都可以开启语音助手,比如iPhone的Siri,但很多人其实不爱用Siri,主要是因为觉得语音识别容易出错,有了语音功能的智能电视会是什么样呢?

搜片就是这么快

    用智能电视最头疼的就是用遥控器进行输入内容,比如想找一部想看的电影,即使支持首字母搜索,不过是几个简单的字母,要用遥控器上下左右按好多次,一不小心按错了又得上下左右去找删除键,费时费力,用语音输入就方便多了。

搜索欢乐颂

    在看视频的时候,语音也可以控制播放进度、调节音量,不过个人感觉不如用遥控器方便。

打开第三方软件不用找

    智能电视的好处还在于可以随意安装一些第三方软件,比如电视猫等视频应用,可不同的UI设计在打开这些软件的时候难易程度差别比较大,有的能很方便得添加到首页,有的却需要翻页查找,这时候又该语音控制出场了。

打开电视猫

    不管软件装在什么地方,开机后直接说出“电视猫”的名字,软件会自动打开。

定时提醒不错过

    看电视太投入怕耽误事儿怎么办?试试定时提醒功能吧。

    对电视说出“下午5点提醒我去接孩子”,这时电视就会自动设置一个闹钟,到时候电视会发出提醒。

    当然,以上用法不是每台有语音功能的电视都能实现,两年前微鲸发布的第一台电视就配置了语音功能,比其它很多语音电视有着更好的体验。很多人说语音功能太鸡肋,其实有些功能的确是很实用的,比起遥控器按键输入方便了很多,平时可以大胆得用起来,等到远场语音技术成熟后,未来电视可能就用不着遥控器了。■

本文编辑:李伏胜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