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就是这么有底气 OPPO历届拍照技术产品大起底

    OPPO R11即将在本周发布了,“前后2000万,拍照更清晰”也正是R11的宣传slogan,依旧是集中在了手机的拍照功能之上,在短短几周的时间里深入用户的心里。其实细想起来,OPPO在手机的拍照功能上有着非常多的技术沉淀,在市场上也取得了很好的呼声,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OPPO曾经的那些拍照厉害的产品吧。

旋转摄像头

    说起OPPO当时的旋转摄像头,简直就是满满的回忆啊,N系列两款产品以旋转摄像头的设计在市场上取得了非常高的声望以及销量,至今都没有人可以模仿或者超越。N1作为第一代旋转摄像头产品还只能靠手动进行旋转的调节,但是尽管如此已经为行业提供了非常好的产品雏形。

    而到了第二代产品OPPO N3的时候,这一雏形已经进化到了一个非常成熟的地步。N3配备有一颗电动马达以帮助摄像头进行细微角度的旋转,用户只需要在屏幕上进行上下的滑动,不论是多么微小的角度调整都可以借由电动马达来做到,可以说是非常先进。

    除了旋转摄像头之外,OPPO N3的本身摄像头素质也非常强劲,N3拥有一款1/2.3英寸的CMOS,像素数量达到了1600W,这一硬件素质即使是放在3年后的今天也毫不逊色,而且N3还得到了德国施奈德认证镜头,在素质上就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SmartSensor图像芯片防抖技术

    在2016年的MWC上,OPPO展示了一项非常具有行业前景的SmartSensor图像芯片防抖技术,可以说为其在手机拍照领域的能力又奠定了一个新的基础。大家都知道在目前的手机防抖技术上使用最多的就是OIS光学防抖以及EIS电子防抖,而OPPO的这个技术则是将原本两个维度的防抖补偿变成了前后、上下、左右三个维度,防抖效果更进一步。

    传统的镜头防抖移动精度为3~5微米,而只有两张A4纸的厚度、全球最薄的SmartSensor图像芯片防抖技术精度为0.3微米。在防抖矫正速度上,SmartSensor图像芯片防抖技术也仅需15毫秒反应时间,相对传统镜头防抖技术的50毫秒,提升了3倍。SmartSensor图像芯片防抖技术耗电量仅为传统镜头防抖的1/50,大幅节省了电量,这就意味着更长的续航。

5x光学变焦

    在今年刚刚过去的MWC展会上,OPPO也同样发布了一项与手机拍照有着密切关系的黑科技。在目前手机行业双摄像头成风的时候,相机变焦似乎成了一个非常行之有效的双摄模式选择。OPPO在MWC 2017上也发布了一款5倍光学变焦的雏形。

    OPPO 5x光学变焦以双摄像头为基础,采用了潜望镜式的镜组结构,通过内置光学棱镜,如同潜望镜一般,让光在遇到棱镜时发生90°垂直旋转,并进入到长焦镜头内,实现5倍无损变焦。而且为了手机的防抖,OPPO也特意将光学变焦模组安放在了手机的长焦镜头上,使得光学棱镜与长焦镜片组能智能感应手机的抖动,并立即进行修复。根据OPPO官方的数据来看,这一设计将使得镜组的防抖范围比以前提升40%,棱镜的防抖精度更是达到了0.0025°,这样的精准数值可以让用户在使用5倍变焦拍摄照片的时候更加稳定。

IMX398的定制服务

    在现在的当红爆款R9s手机的相机上,OPPO与索尼进行合作,独家定制研发了一颗IMX398的传感器,支持双核对焦技术以及F1.7的大光圈,让手机在各种环境下的拍照表现都可以更进一步。

    双核对焦技术就是通过全新的工艺,将对焦像素结合在一起,共用一个微透镜,通过左右两个完整的像素形成对焦点,就像我们人眼的单只眼睛看物体和双眼共同看物体的效果相似。对焦面积是原来的2倍,从而进光量也达到了原来的2倍还要多,有了更多的光线,对焦速度自然就快了。

与高通的底层优化

    即将发布的R11手机在拍照能力上也有着非常大的提升,除了后置双摄像头以及前后2000万像素的卖点之外,OPPO这一次还与高通进行合作,进一步优化了骁龙660的ISP芯片,让R11可以在面对更多不同场景的时候更加从容。

    ISP对于相机来说就是大脑一样的存在,一个好的大脑也可以更好的帮助相机去进行思考,对于相机的对焦、成像、多帧合成都可以有很好的提升,在不同场景下都可以沉着冷静的面对,达到更好的成片效果。而OPPO R11上将要采用的这枚ISP则是OPPO与高通基于骁龙660移动平台,联合定制优化的旗舰影像处理器-Qualcomm Spectra 160 ISP,尽管对于一些具体细节还不得而知,但是从OPPO与高通这样的芯片大厂进行最底层的优化来看,素质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    

End

    其实对于现在的手机拍照来说,用户更加需要的还是“清晰”,但是虽然说这两个字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却非常难,因为手机相较于专业的单反相机来说从根本就有着不可逾越的障碍,所以也只能靠后天的技术优化来弥补,如此的过程已经进行了十余年的时间。

    OPPO近些年在拍照领域上的技术实力我们也是有目共睹,N3的电动旋转镜头行业内至今没有第二人做到,与索尼和高通的定制优化也是厂商技术实力的最好体现。尽管在MWC上发布的5x变焦技术有一些炫技的成分,但是毕竟炫技也是需要资本的,从目前来看OPPO还是有这个资本的。R11还有几天的时间就要发布了,OPPO紧跟潮流投身于双摄像头这个浪潮之中,势必会掀起一片巨大的浪花,但究竟浪花有多么的波澜,还是让我们等待最后的体验吧。

本文编辑:白沛然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