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微软开发出更强的曲面传感器 边缘成像锐利度更强5倍

    曲面/弧形感光元件相信大家早有听闻,之前索尼版本更掀起不少讨论,而后来佳能与尼康等也加入战团,但一直只闻其声不见其影。不过近日杀出一个新的对手,微软研究团队已经开发出更强的曲面感光元件,而且曲率更达3倍,据指测试出来效果也相当强大。

    曲面有什么好处呢?其实比较起眼球的视网膜,平面的感光元件,会在成像时引致色差,于是厂方就要特地加入镜片,去修正这些问题,镜头既笨重了,也影响了画质。

    而这次微软制造出的原型机,就是使用了曲面感光元件,据指比起市面上的旗舰机如佳能1DS Mark III,还可以制造更高解析力的照片,使用相近镜头,在较高阶的单反拍下超过2倍的解析力,而且边缘成像的锐利度更强5倍。

    不过一如其他新科技,从实验室走进大众市场总要一段时间,他们也在寻求第三方合作,让消费者可以使用得到。下图展示了测试效果︰

    其实这次主要强调的,是过往在理论方面已经讨论过很多次,但缺乏高质素、可大量生产的技术,而他们这次就展示原来真的做出来,尤其减少皱纹及不稳定性,他们是这样写的︰

以模具压下去的情况︰

    这次他们使用的是1/2.3英寸感光元件,但事实上可以应用到不同尺寸格式之上,但是在曲面的情况下,或许又要重新定义画幅了?

via:photoblog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