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高颜值双摄无边框旗舰 努比亚Z17评测

    6月1日晚,努比亚在水立方举行2017旗舰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当家旗舰机型努比亚Z17无边框手机,努比亚Z17此次带来了不少惊喜,从骁龙835、2300万双摄等参数上看这是目前安卓阵营优异旗舰手机之一,而且还采用无边框设计颜值也较高,那么这款手机到底怎样呢?

外观

    努比亚Z17延续了前代努比亚Z11的无边框设计,机身正面努比亚Z17继承了Z11的设计元素,最显眼的当属这块5.5英寸的无边框屏幕以及底部的小圆点Home键,在当前国产手机外观设计趋同的背景下,努比亚Z17的外观设计尤其是无边框屏幕可能是让人更容易对其产生好感,在颜值上,努比亚Z17可以排在较高的水准。

    努比亚Z17的这块无边框屏幕实际使用显示效果出众,自努比亚Z9,Z11之后,努比亚Z17已经是其第三款无边框机型,在屏幕左右边框处,努比亚Z17依然采用了玻璃的折射效果来最大程度降低边框宽度。努比亚Z17依然采用了努比亚家族标志性的小圆点Home键设计。小圆点左右两侧是安卓标志性的多任务以及返回键,不过平时是隐藏起来的。

    努比亚Z17的另一大亮点便是采用了后置23MP+12MP双摄像头,一个为广角一个为长焦镜头,努比亚Z17采用的是索尼IMX318+IMX362组合,正如努比亚总经理倪飞在发布会上说的一样,这两款摄像头单独拿出来一款就足以支撑一部旗舰机。

    努比亚Z17共有5种颜色,分别是极光蓝,黑金,旭日金,烈焰红,曜石黑色,我们评测的这台是曜石黑版本。努比亚Z17采用后置指纹识别设计,根据软件查看这款指纹识别芯片来自瑞典FPC,实际解锁体验上,努比亚Z17解锁速度以及解锁准确率都处于较高水平,只需手机轻轻一按即可解锁。

    总的来说,在颜值上努比亚Z17有着较为惊艳的无边框屏幕,搭配金属机身设计,整体设计出色,是目前安卓阵营中颜值较高的旗舰机型,而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购买努比亚Z17可能第一因素便是喜欢上了这块无边框屏幕。

拍照

    努比亚Z17采用了2300万+1200万后置双摄像头,跟iPhone 7 Plus一样,这两颗摄像头一个为广角镜头,一个为长焦镜头;1200万像素摄像头(IMX362)光圈为f1.8,而2300万摄像头(IMX318)光圈则为f2.0,此外IMX362支持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下面我们通过样张来看看努比亚Z17的实际成像效果。

    目前的广角加长焦的双摄手机除了支持光学变焦之外的另一玩法便是模拟单反大光圈的背景虚化效果,iPhone 7 Plus以及努比亚Z17都支持人像模式,在这一模式下相机算法配合双摄营造出类似单反大光圈的背景虚化效果,上图都是开启人像模式的样张,可以看出努比亚Z17的背景虚化十分到位,丝毫不亚于单反的虚化效果。另外不论是在解析力还是色彩还原上努比亚Z17都有着不错的表现。

    在室内卖场,这一环境对手机相机成像的宽容度要求较高,可以看出得益于f1.8大光圈,努比亚Z17的进光量充足,复杂场景下的表现十分到位。另外由于采用了全像素双核对焦技术,努比亚Z17的对焦速度也非常快。总的来说努比亚Z17的双摄成像较为强悍,在高手如云的安卓阵营中能排在第一梯队。

性能

    努比亚Z17此次算是堆足了料:高通骁龙835满血版芯片,最高8GB的LPDDR4x内存,最高128GB的UFS2.1闪存,全球首款支持高通QC4+的手机等等,在目前已经发布的安卓手机中,努比亚的配置数一数二,那么努比亚Z17的跑分如何呢。

    跑分方面,根据实测,努比亚Z17的安兔兔跑分为179348分,跟同样采用骁龙835的小米6分数相当;Geekbench 4.1 CPU单线程1957分,多线程6797分,跑分表现相当给力。

    而努比亚Z17相比其他搭载骁龙835的手机(小米6,索尼XZP,三星S8等)在CPU调度上更加积极,我个人前两天曾测试小米6,索尼XZP,三星S8三款机器的CPU核心调度情况,这三款手机在绝大多数场景下处理器最高频率都在2.36GHz(小米6仅在打开相机瞬间达到2.45GHz),而下图努比亚Z17打开应用瞬间即可达到最高频2.45GHz,并且2.45GHz的高频在打开多数应用的情况下都可实现。

    努比亚Z17搭载最高8GB的LPDDR4x内存,UFS2.1存储,通过跑分软件实测,努比亚Z17的闪存顺序读取速度达到776MB/s,符合UFS2.1的高速水准,而且倪飞称努比亚Z17所有容量版本都是UFS2.1。

    另外在充电续航方面,努比亚Z17是首款搭载高通QC4+快充技术的手机,相比QC3.0充电速度更快充电效率也更高,而目前努比亚Z17标配的电源适配器依然是最高18W的功率,要想体验QC4+的充电速度可能要购买单独的电源适配器。

    努比亚Z17原装电源适配器充电功率可达16W,努比亚Z17搭载3200mAh电池,16W的充电功率跟搭载高通QC3.0的小米6充电功率相当,根据实测,努比亚Z17电池0~100%充电时间为95分钟。

    系统方面,努比亚Z17搭载基于安卓7.1开发的努比亚UI5.0,集成NeoSmart人工智能引擎;努比亚UI5.0带来了FIT 3.0边框触控技术,支持自定义,自学习,全局呼出。另外努比亚Ui5.0还支持极速分屏,悬浮来电,涡轮加速等功能。

    国产手机系统发展到今天已是大同小异,努比亚Z17在手机交互以及手机摄影方面较为用心,而在其他常规的功能上,比如应用分身,单手模式,屏幕分屏等功能努比亚UI5.0也都具备,而且努比亚UI还是基于Android7.1开发。

    总结:今年努比亚Z17着实给我们带来了惊喜,不仅是骁龙835,8GB内存等优异配置,在后置摄像头成像方面努比亚Z17也有着出彩的表现,在外观设计上也有着别出心裁的无边框设计,差异化十足,总体上来讲,努比亚Z17是款各方面都非常优秀的安卓旗舰机。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