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苹果手机系统有更新 我们到底要不要升级?

    无论是苹果用户还是安卓用户,手机系统升级都是大家必须面对的一个话题。不过对于系统升级,用户的态度却并不一致。有些人每次都会第一时间更新,另一些人则非常讨厌系统升级。那么,系统升级究竟好不好,我们是否有必要进行系统升级呢?今天,我就来和大家聊聊有关系统升级的那些事儿。

● 系统升级的好处

    手机厂商之所以愿意花功夫为用户提供全新的系统升级,自然是因为系统升级能够给手机带来更好的体验。一般来讲,苹果或者安卓手机厂商为用户进行新系统的推送往往会对手机的流畅性、稳定性等多方面进行优化。

    1.提高系统稳定性。对于用户来说,系统稳定无Bug往往会给他们带来更好的系统体验。所以手机厂商的新版本系统多数都会修复上一个版本存在的Bug,以提高系统的稳定性和系统的安全性。

    一般来说,一款手机刚刚上市时存在Bug可能较多。就拿小米6为例,刚刚上市的时候就有不少用户遇到了WiFi断流、充电重启的问题。而现在版本的系统已经解决了这些问题,对于用户来讲,如果在系统使用中遇到了一些系统问题,那么可以查看更新日志,然后考虑对系统进行升级。

    2.提高系统流畅性。除了稳定性之外,系统更新日志中,往往会提到“提升系统流畅性”这一条,同样可以看作是手机厂商为了提升用户体验之举。手机厂商往往会对系统运行机制、硬件发挥进行优化,从而提高系统的流畅性。

    3.增加全新的功能。而且,手机厂商还会通过软件升级来为手机带来全新的功能,这一点在大版本更新当中尤为常见,比如说iOS9升级到iOS10,系统的通知中心就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又比如说下周即将到来的MIUI8体验版也将会加入全新的分屏功能。

● 系统升级的弊端

    既然系统升级更为我们带来这么多的好处,那么为何还有那么多人选择不升级到新版系统呢?

    1.系统升级也会带来卡顿。上文我们曾经提到,系统升级可以让手机运行更为流畅,实际上,系统升级还有可能令系统变得卡顿。网上就有这样一种声音:老款iPhone千万不要升级到最新版的iOS系统,否则系统就会卡得让你想换机。

    这一点的确是存在的,因为新系统往往会倾向于最新的、更高配置的硬件,所以升级后更加消耗内存和性能也并不是没有可能。

    2.系统升级有失败的可能性。虽然说OTA升级一般情况下都比较可靠,但仍然有着一定的风险。去年9月份iOS10正式推送的时候,就有大批的用户手机遇到了“变砖”的问题,早年的红米Note 3全网通版也曾出现过推送错误导致无法开机的问题。

    3.新系统学习成本问题。每次大版本的系统升级,系统UI的布局、新功能的加入以及老功能的重做都会让部分用户无法适从。所以,学习成本也是阻碍系统升级的问题之一。

● 什么时候需要进行系统升级呢?

    既然系统升级有好处又有坏处,那么我们该不该进行系统升级,又应该在什么情况下、什么时间进行系统升级呢?

    1.大版本更新后可以进行系统升级。一般来讲,手机厂商的系统迭代都会维持在每年一大版本这个速率上。如果你想要体验新功能的话,每次大版本更新时进行系统升级无疑是最为合适的。

    2.升级前考虑下硬件情况。虽然iOS和Android设备的更新周期往往很久,不过这并不代表全新的系统一定适合你。全新的系统往往需要更高的硬件要求,就好比用iPhone 5跑iOS10,能否流畅可想而知。一般来说,iPhone的硬件往往可以支撑其度过两次大版本的更新,而Android使用一年左右如果出现卡顿建议就要谨慎升级了。

    3.有Bug时候可以进行升级。另外,解决之前版本的稳定性问题也是系统更新的一项作用。所以如果你的手机在使用时遇到了系统问题,可以尝试更新到最新版本进行解决。

    总结:

    看完了上面的内容,相信你已经了解了自己是否需要对自己的手机进行升级了。你是否有一些关于手机系统升级的经验呢?不妨在下方留言分享给我们吧!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19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