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尼康发布AF-S 8-15mm f/3.5-4.5E ED鱼眼镜头

    尼康宣布推出一款尼康FX格式鱼眼变焦镜头AF-S鱼眼尼克尔8-15mm f/3.5-4.5E ED。这款鱼眼镜头同时提供圆形和全画面两种鱼眼效果。

    AF-S鱼眼尼克尔8-15mm f/3.5-4.5E ED镜头支持8-15mm的焦距范围,在8mm焦距时最大光圈为f/3.5;在15mm焦距时最大光圈为f/4.5。搭配FX格式相机,当镜头变焦至广角端时,可获得圆形鱼眼效果。当镜头变焦至远摄端时,可拍摄全画面鱼眼照片。以DX格式拍摄时,从中间(镜头DX标记所示位置)到远摄端,可获得全画面鱼眼效果。

    AF-S鱼眼尼克尔8-15mm f/3.5-4.5E ED镜头具有良好的表现力,在整个变焦范围内提供良好的图像品质,清晰锐利地渲染整个影像区域。而且,AF-S鱼眼尼克尔8-15mm f/3.5-4.5E ED在画面边缘的分辨率降低较少,即使在距离对焦平面约0.16m的对焦距离处拍摄也是如此。这样的近距离拍摄性能令用户能更接近拍摄对象,便于构图。

    采用3片低色散(ED)镜片有效减少色差,还可减少画面边缘的色晕。尽管镜头提供宽视角,容易将太阳或其它明亮的光源收到画面中,通过采用纳米结晶涂层能够拍摄出鬼影和眩光较少的清晰图像。

    由于同时支持圆形和全画面两种鱼眼效果,AF-S鱼眼尼克尔8-15mm f/3.5-4.5E ED有助于用户提升拍摄的机动性和灵活性。镜头所采用的尼康氟涂层有助于防止灰尘和水滴附着在镜头表面,便于清洁。

    如果摄影爱好者希望使用鱼眼变焦镜头拍摄不同的鱼眼效果,或者专业摄影师想在摄影中同时支持整圆和全画面两种鱼眼效果,那么AF-S鱼眼尼克尔8-15mm f/3.5-4.5E ED将以良好的表现力和光学性能成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圆形鱼眼效果    ©法布里斯 威特纳(Fabrice Wittner)

全画面鱼眼效果    ©约书亚 克里普斯(Joshua Cripps)

主要特点

· FX格式下广角端能以约180°垂直和水平(圆形鱼眼)视角拍摄,远摄端能以约180°对角线拍摄(全画面鱼眼) 

· DX格式拍摄时,在中间变焦范围(DX标记*)以约180°视角(对角线)拍摄可获得全画面鱼眼效果

· 最近对焦距离约0.16m,最大复制比率约0.34倍,近距离拍摄时也支持锐利清晰渲染

· 采用纳米结晶涂层有效减少鬼影和眩光,呈现锐利清晰影像

· 镜头前后端外表面镜片采用氟涂层,便于清洁

*DX格式下支持对角线鱼眼摄影的焦距刻度标记。

    AF-S鱼眼尼克尔8-15mm f/3.5-4.5E ED镜头计划于2017年6月开始在中国大陆地区销售。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