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为啥国人对iPhone没那么狂热了? 都是微信惹的祸

    苹果iPhone一直以来都是最受欢迎的智能手机之一,而去年秋季发布的iPhone 7在中国大陆的受欢迎程度远不如此前的iPhone 6,以往新一代iPhone刚开售时人们趋之若鹜,而现在似乎大家对iPhone的热度却没有以前高了。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Stratechery给出的调查数据显示,国人之所以对iPhone的兴趣大减不仅是因为iPhone这两年的外观改变较小,还跟微信的流行有很大关系。Stratechery创始人本·汤普森表示,在中国国内手机市场,操作系统只是一个平台,并没有这么重要,具体的应用才是最重要的是,比如微信在iOS以及安卓平台上有着相似的用户体验。

    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购买五六千元的iPhone与购买一两千价位物美价廉的国产安卓机都能使用微信,虽然安卓平台的整体应用生态不如iOS,但这并不影响用户对于微信这一类应用的热情,微信就像是一个mini的操作系统,用户可以在微信内下载游戏、支付账单、购物、转账或订外卖。

    当然除了微信之外,苹果iPhone的外观设计改动不大也是影响国内手机用户更换新款iPhone的重要因素,但好在今年苹果将发布十周年纪念版iPhone 8,这款手机根据供应链的曝光来看将会是iPhone史上改变最大的一款,其将会采用全面屏设计,后置垂直双摄,相比又会引起一波不小的换机潮。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