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游戏本频道 PCPOP首页      /      游戏本频道     /      新闻    /    正文

1.8cm厚度塞入GTX1080! NVIDIA推出MAX-Q游戏本方案

    5月30日,NVIDIA在中国台北举行的COMPUTEX 2017展会上发布了一套名为Max-Q的轻薄游戏本设计方案。OEM厂商将可以根据这一方案设计出更轻薄、更强大的游戏本产品。6月27日起,包括华硕在内的全球各大笔记本OEM厂商将陆续推出基于Max-Q设计的游戏笔记本。

18mm游戏本塞入GTX 1080显卡


黄仁勋正在介绍MAX-Q    

    MAX-Q是工程学名词,借鉴了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设计载人宇宙飞船的工程方法论。MAX-Q代表宇宙飞船在大气飞行时所承受的最大动态压力,而宇宙飞船将根据Max-Q值进行精确设计。通过MAX-Q方案的一系列的优化设计,OEM厂商可以将一款性能强大的优异游戏本做到与MacBook一样轻薄,甚至可以将GTX 1080塞入一款拥有18mm惊人厚度的轻薄笔记本中。

    MAX-Q的核心毫无疑问是NVIDIA的Pasca架构显卡,超高的效能给MAX-Q设计方案的实现带来了可能。这一切给MAX-Q带来了为了让轻薄笔记本具备更好的散热和更高性能,NVIDIA进一步优化、配置了Pascal,使其具有更高能效。Max-Q方案要求一切设计元素都要经过精确改进,包括笔记本、GPU、驱动程序以及散热和电子元件等,以求达到最高能效。毫无疑问MAX-Q是一个系统化的底层优化方案。

MAX-Q方案的实现方式

Pascal架构效能优化:基于NVIDIA Pascal GPU架构,GTX 1080采用领先的FinFET 16nm制造工艺和全新的GDDR5X显存设计。Max-Q不仅用全新GPU架构获得最高能效,还对所采用的显卡进行了诸多功耗和散热效能优化。 

驱动程序优化:除了高效的GPU之外,NVIDIA通过对Game Ready驱动程序的针对性调试,为不同系统中的各游戏提供较好游戏体验时,也能保障非常好的系统效率。 

散热效能优化和只能调节: 轻薄游戏本产品最大的问题无疑是散热,MAX-Q解决的核心问题就是解决这一问题。通过优秀的系统设计的新型散热方案和优化的调节效率,最终实现了轻薄游戏本和优异显卡的完美融合。

终极游戏笔记本电脑


    通过最高GTX 1080显卡的的优异游戏本,游戏玩家可以随时随地在高分辨率下获得更加真实的游戏体验。基于Max-Q设计标准的笔记本电脑支持GeForce游戏全平台,包括最新的游戏技术、Game Ready驱动程序、NVIDIA G-SYNC™显示技术、VR、4K游戏等。 

采用Max-Q设计的 ASUS Zephyrus GX501 Laptop

    未来一段时间,MAX-Q设计将帮助笔记本厂商改变现在高性能游戏本产品“傻大黑粗”的印象,也将进一步改变游戏本产品的适用范围。好消息是采用Max-Q设计标准且配有GeForce GTX 1080、1070和1060的游戏本将于6月27日通过OEM厂商以及系统制造商发售。

本文编辑:孙斌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