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VR频道 PCPOP首页      /      VR频道     /      新闻    /    正文

永不放弃的精神—四肢瘫痪的残疾人也能驾驶无人机

每天为您带来有趣、有料的 VR/AR/AI 资讯

让您能快速了解这些能改变未来科技生活的新闻

为茶余饭后带来更多谈资!

最亮眼的 VR 游戏来了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TRANCE VR》深入敌穴的战斗

    由 Fatmoth 开发的 VR 游戏《TRANCE VR》已经正式在 Steam 上线。游戏将带你到神秘的宇宙空间,与敌人作斗争。该游戏是一款飞行与射击合二为一的游戏,在虚拟现实环境下体验,你会能会有“晕车”的感觉,不过在游戏中你没有帮手,独自一人深入敌人的领地去战斗。游戏暂时只支持英文,售价31元,感兴趣的朋友们快去挑战自己的极限吧!

要不要试试新的 VR 硬件

这款军工 AR 眼睛或许比你还“硬”

    据外媒报道,美国军工企业奥斯特霍夫设计集团推出了一款名为 R-7HL的 AR 眼镜。此款可穿戴智能眼镜主要是应用于一些危险或是极端恶劣的工作环境中,因为它的防震抗摔性能非常强。它能够通过军用级别的测试,也就是在模拟极端环境下也能达到标准。这款眼镜的一部分配置与手机相近,包括处理器、64GB内存、WiFi、蓝牙和GPS等,但是手机可比它“娇气”多了。

风起云涌的产业新闻

日本最大运营商提供5G网络全景直播东京奥运会

    NTT Docomo 是日本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他们希望能够马上推出5G移动网络,来帮助 2020 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实现 VR 直播。Docomo 的首席执行官表示,5G网络将彻底改变我们现有的生活方式。通过使用5G网络,可以让数据传输速度比当前4G技术快15倍,能够实现更为平滑的图像分发。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在一些比赛的裁判员身上装配360相机实现全景直播,我们就能够从完全不同的角度和视野去观看比赛,这将是一种完全不同的体验。公司还表示,今后会将 5G 网络应用于自动驾驶和远程医疗领域。

还有这些新奇特等你挖掘

工程师让残疾人实现了驾驶无人机的梦想

    奥古斯汀·扎罗力是一位极限运动爱好者,在一次比赛中,他受了伤,双臂和双腿都变得瘫痪了,但他对于生活的热情没有熄灭。他在电子专家和工程师的帮助下,坐在轮椅上移动头部也可以控制无人机飞行。他在2015年遇到了丹尼尔·塞奎罗斯,丹尼尔帮助他开发的系统能够让扎罗力驾驶四旋翼无人机,还可以控制无人机上的摄像头。

    当丹尼尔知道,只能通过移动头部来控制无人机时,他觉得这根本不可能,不过他们都没有放弃,最终找到了好的解决方式。他将 VR 头盔待在扎罗力头上,将上面的张力扳机放在了他的嘴里,这样在看到视野的同时,通过嘴巴的张力大小就能够控制飞行速度。所以生活会眷顾永不放弃的人。■

本文编辑:苑静涵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