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动态    /    正文

出色对焦记录旧金山电车 佳能EOS 5D Mark IV试用

    旧金山的高低起伏的城市风貌非常适合拍摄,而其中这个城市的有轨电车也是标志性之一。来这里一定要尝试乘坐,更要拍摄下它们。本次我使用EOS 5D Mark IV拍摄电车,是我此次外拍的一个主题。

    “没坐过叮当车,就当是旧金山你从没来过”。乘坐有轨电车游览旧金山这座城市是新鲜有趣的。鳞次栉比的现代化的都市里,百年前的铁轨依然贯穿而过,交错轨迹仿佛这个城市历史的延伸。叮当车木框架的单节车厢在繁华都市里慢悠悠地穿梭着,伴随着惬意的叮叮当当的声音,置身其中,恍然有种古老与现代交织的过客感透着一丝浪漫。佳能EOS 5D Mark IV的配置足够完成对电车的拍摄,它搭载了一块3040万像素的全画幅CMOS传感器,支持全像素双核CMOS AF技术。此外,其还采用了61个自动AF对焦点,并且支持F8、最低-3FV对焦;而在测光系统上,其采用了15万像素的RGB+IR测光模块,并支持252分区测光;支持iSA(智能被摄体分析)、iTR(动体追踪)和防闪烁功能。也就是说对焦系统与测光系统都是非常出色的硬件配置,因此在抓拍性能上也会有不错的表现。

    虽然电车行驶的速度不快,但是由于拍摄时在画面中它在不停的移动,所以也非常考验相机的对焦能力。推荐搭配使用EF 24-70mm f/2.8L II USM,可变焦的设计让远景近景都可以完美捕捉。

    此外,出色的分辨率效果也让拍摄城市风景变的更自如,鳞次节比的城市建筑在镜头下显得格外生动。我还尝试使用实时取景进行拍摄,实时显示下的全像素双核CMOS AF导入了光学取景器自动对焦的原理,基于相差检测方式,让液晶监视器上的取景对焦也具备了高反应速度。具备最高约7张/秒,自动对焦追踪下约4.3张/秒的连拍速度。

    得益于与专业机型EOS-1D X Mark II相同的61点相差检测自动对焦系统及最高约7张/秒连拍,搭配人工智能伺服自动对焦III,可快速高精度地追随被摄体,令动态被摄体的掌控轻松便捷。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