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动态    /    正文

HDR记录爱丁堡城市美景 佳能EOS 5D Mark IV行摄体验

    爱丁堡是苏格兰的首府,这里有悠久的历史,虽然爱丁堡不像伦敦那么大,但她有独特的文化与历史,更具有支撑全苏格兰的力量。当然,它也是一个旅游名城,来这里使用佳能EOS 5D Mark IV拍摄,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情。

    为了让画面看起来更有特点,我此次拍摄开启了佳能EOS 5D Mark IV内置的HDR模式,可以最大限度的表现画面的细节,调解画面的明暗度,而这样也给画面带来更独特的感觉。

    EOS 5D Mark IV的机内HDR模式,可拍摄3张曝光不同的图像并在相机内进行合成,生成1张具有扩展动态范围效果的图像。利用此功能,在亮度差强烈的场景下也能抑制高光溢出和暗部缺失。

    这样无论在拍摄光线强烈的画面时,或者明暗对比度较大的画面时,都能获得更多细节。此外还可以选择具有艺术效果的“标准绘画风格”、“浓艳绘画风格”、“油画风格”或“浮雕画风格”。创作更有趣味的画面感。

    不仅如此,此次在EOS 5D Mark IV上导入新的图像处理概念“全像素双核RAW”可在图像数据中记录纵深信息,支持后期图像的多维度处理,为影像表现带来新的可能性。可以说EOS 5D Mark IV是追求高像素下高精细表现与高感光度性能平衡,挑战全像素双核构造下新的拍摄可能性的一款机型。

    其实爱丁堡的城市融合里很多元素。沿街排列的乔治王时代的房屋、精彩的博物馆和让人肃然起敬的城堡,使这个苏格兰首府成为哈德良长城以北最值得观赏的地点。 爱丁堡也有充满书卷气的一面,剧院、博物馆、画廊遍布这座不大的城市。

    使用EOS 5D Mark IV拍摄时,我感觉到画质也比遗忘的机型好了不少。除了分辨率的提升,并且也能感受到佳能对于更高画质的追求,无论是全像素双核RAW还是机内直接进行镜头优化处理,还有宽容度的提升,其最终目的都是为了用最简单快捷方法为拍摄者提供更好的照片,而关于这点EOS 5D Mark IV已经做到了。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