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PCPOP首页频道 PCPOP首页      /      PCPOP首页     /      评测    /    正文

SniffRelief智能缓解鼻塞眼罩测评


    【前言】关于Sniff Relief这个单词字面上来看,Sniff是嗅的意思,Relief有减轻、宽慰、安心的字义。官方并没有中文名称,暂称为“嗅觉恢复面罩”,“鼻塞缓解器”等等。或者叫做通“通鼻面罩”更恰当。笔者通过近半个月的使用对这款“Sniff Relief ”有一个初步感受,分享各位"鼻塞患友"。

    外观

    从外观看来它是一款类似假面舞会的面罩,你会神奇的发现这款眼罩侧面居然有一个USB接口。眼罩的形状你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脸型鼻梁进行调整,从包装内可以看到USB接口另一端连接的是一个遥控器,包装里面还有一个电源适配器。从包装整体来看,比较简约,但是质感很一般。也许是工程样品的缘故包装内除了主要部件也仅有一页纸的说明书,并没有任何中文介绍。

    比较简单的包装盒

    从包装盒侧面能看到产品基础信息(像是工厂DEMO)

    打开包装眼罩映入眼帘

    再翻开一层,映入眼帘的是一只“粗犷”的遥控器

    包装内所有配件、说明书


    细节

    眼罩材质摸起来比较舒服,带到脸上没有额外实力的“异物”感,里面有可以随意调整的“龙骨”根据我的脸型和鼻梁形状调整眼罩贴合度,这点设计比较不错,舒适感倍增。从眼罩织物细节来看没有开线飞线的问题,尼龙粘扣走线扎的也比较规矩,眼罩整体做工较为精细。将遥控器取出,需要用一根microUSB线连接眼罩,另一头是一个电源适配器。长度满足从床头灯插板到床的位置。这款产品需要电源适配器供电才可以使用,不像官网描述的“无线遥控器”(出处摘自“因思维新”网站)。这样的设计也就限制了仅限于家用,或者有电插座附近。

    遥控器按键比较粗犷,简单的几个按键,分别可以调整“工作温度等级”“定时”"开关"。中间的"WORK"在使用中并未发现有何作用。

    粗犷大键位的眼罩遥控器

    USB给眼罩供电、另一个连接12V电源适配器给整个系统供电

    刺绣细节不错

    扎线的细节不错,没有出现飞线、线头的问题

    扎线的细节不错,没有出现飞线、线头的问题



 

    眼罩侧方的“神奇” 的USB接口

    尼龙粘扣扎线比较扎实

    缝合处的做工表现可以



    使用感受

    初次拿到这款Sniff Relief 的时候,也上网查了一些资料做了一个初步了解。带着半信半疑的态度做了一些规律性试验,第一次佩戴有些奇怪,但好在材质比较舒服,调整好眼罩的“龙骨”后,处于比较舒适的一个位置,接通电源,打开遥控器开关。眼罩慢慢发热,眼眶和鼻梁部分的“龙骨”发热比较直接。为了保持产品完整性没有拆开表层织物,感受了一下“龙骨”应该是一种电阻丝,通过遥控器控制温度调节大小。 中间留有眼部,不影响眼睛观看,当然佩戴后建议闭眼,尤其是近视需要佩戴眼镜的朋友,戴了眼罩基本上无法戴眼镜。

    佩戴30分钟后,鼻子因为有热度感受比较舒服,过程中有舒缓感,但是鼻腔内部依旧有些干燥,嗅觉并未改善,眼周围很干燥。接下来的一周时间,一共使用了4次,每次在30分钟左右。在使用过程中,鼻子比较舒适,但关掉眼罩后,鼻腔又迅速干燥。正如产品设计定位所述:缓解鼻窦压力。

 

    眼罩内的“龙骨”可以随意调整形状

    眼罩内的“龙骨”类似“电阻丝” 一样的供电设计原理

    遥控器只可以调整温度和定时(以小时计算)

    “粗犷外露” 的连接方式

    包装内仅有的一张“说明书”有一些基础的使用说明及Q&A

    总结

    优点:造型新颖,可以缓解感冒鼻塞时的不适感,温度多档可调

    缺点:需要依靠电源适配器供电,建议设计成USB供电更加方便。遥控器较为简陋粗犷风格似乎并不像海外设计产品

    笔者是一个十几年的鼻炎患者,一些症状转变成经常鼻塞嗅觉不灵敏,一直也在找寻更科学的非药物的疗法。希望厂商在正式上市前有更多的产品优化。 该产品目前官方定价200美金,目前只能通过海外订购,至于根治并不能寄托太大希望,缓解是可以达到,至于是否值当需要值得考虑。


本文编辑:靳迪JinDi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