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笔记本频道 PCPOP首页      /      笔记本     /      新闻    /    正文

以小新新品为契机 联想腾讯实现强强联手

    用户体验至上的今天,任何产品都有根据消费者的实际使用体验来改进,将软件、硬件两个部分真正做到完美结合,这样产品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扎根立足。2017年5月11日,新势力·鹿头角—2017联想小新沪上火花夜新品发布会上,推出了联想小新携手腾讯“全民K歌”共同打造的娱乐K歌神器——全民K歌定制版联想小新麦克风。会后,联想中国区消费事业部选件&显示器业务总经理才灏,以及腾讯音乐集团全民K歌运营总监张唯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从产品推出的初衷和日后的营销策略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

联想中国区消费事业部选件&显示器业务总经理才灏及腾讯音乐集团全民K歌运营总监张唯

    采访一开始,才灏就自我介绍:已经在联想供职17年了,先后做了PC产品的选件和2年的乐檬手机。个人希望通过联想PC硬件与市面上受欢迎应用软件的结合,做到用户终端的大融合,共同打造以用户体验为最高要求的智能生态圈。通过与腾讯“全民K歌”方面为期一年的沟通磨合,这才做出了小新麦克风这款产品,它具有实时美声、同步人声与背景音乐的这些功能。

    张唯接着向记者介绍了腾讯的“全民K歌”:“全民K歌”目前用户日常活跃度已经突破了5000万,平台希望通过与有经验的硬件品牌共同推出一款产品,让用户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全民K歌”的主要用户群体分布在20岁以下和40岁以上,活跃度和粘度都很高,有意思的是会去购买麦克风产品的京东用户的年龄是20岁到40岁之间。

    联想与腾讯的强强联手,合作的愿景是什么?

    提到合作愿景,张唯对记者表示:“腾讯在合作没有开展之前,就对联想的麦克风产品有很多了解。因为联想的麦克风在全民K歌用户群体里有非常好的口碑,这就让这次合作开展的非常顺利,双方起初一接触,就觉得这事非常可行。而且双方的目标一致,就是让用户唱的开心。”张唯还说联想曾经推出过一个活动叫“联想好歌声”,这个活动的群众参与度很高。很多优胜者得到的奖品是一个联想以前推出的麦克风产品,这些获奖者对于老款的联想麦克风评价都十分高。说明联想在麦克风产品的制作方面是有很多经验也下了很多心血的,这是一个促成点。

腾讯音乐集团全民K歌运营总监张唯

    对于这次合作的愿景,联想才灏提到:腾讯的“全民K歌”不论是产品本身还是市场的运营都做得很好,联想希望通过与这样一个有实力的平台合作,来实现自己为更多用户带去好产品、好体验的目标。

    科技圈两大巨头的联合,推出的产品有着怎样的看点?

    全民K歌定制版联想小新麦克风在外观设计上,全民K歌定制版小新麦克风由著名设计公司洛可可操刀,在腔体、颜色、键位、触感等好几个方面都有专业把控。在产品的音质把控上,联想和腾讯更是精益求精!因为腾讯和联想在用户层面的要求完全一致,就是“以用户为中心”来要求音质上的细节品质,让用户有超越以往产品的使用体验,完美解决K歌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各种诉求。联想才灏这样讲道,目前K歌的市场相对来说是比较大的,让人觉得棘手的事情是用电脑直接放背景音乐在直播平台上是侵权行为,小新“全民K歌”定制版麦克风能够将已经放出来的背景音乐再次捕捉,并且与人声同步在软件里播放。这样既避免了音乐版权的侵权,又能提供最优质的背景音乐。从大数据中来判断使用场景、权衡产品材质、产品音质品质、目标用户的产品审美。产品无论是听伴奏和演唱、还是在对用户嗓音的润色、实时耳返的效果上,都需要精益求精,所以在这几个方面,双方比以往都要求更高。

联想中国区消费事业部选件&显示器业务总经理才灏

    联合新产品的市场推广策略和销售侧重点的解析

    联想才灏向大家介绍:这款产品以京东为主要销售平台,之后线下也会有更多的使用体验式的展示。京东的七天无理由退货和次日达的快递服务,都是目前为止更受我们的目标用户欢迎的购物方式。我觉得这也是我们对产品自信的一种表达方式。我们想通过与腾讯全民K歌的合作,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走进我们线下实体店去感受产品的优秀和不同,实现线下店面的增收和未来的转型。然后也希望能够借助这样的一个合作机会,与腾讯共同打造一个互联网移动K歌产业的标准出来。

    而全民K歌运营总监张唯也表示:会在产品上市之后,针对我们的目标用户有一系列的联合运营和推广活动。目的也是为了让有更高演唱音质需求的用户,在用我们的产品时唱的开心、用的舒心。全民K歌平台也会给到购买联合品牌麦克风的用户一些虚拟礼物。这礼物一定是用户喜欢并且在全民K歌平台上常用的礼物,让大家有了麦克风之后,在平台上玩的更开心。

    更有价值、更具创意的合作更令人期待!

    在采访过程中,才灏和张唯都纷纷表示:这次合作绝对不仅仅是一款联合品牌麦克风产品上的合作。腾讯的线上产品口碑较好,联想拥有丰富的线下资源。联想腾讯的合作可以激活各自的数据资源、用户资源、渠道资源,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开拓更多用户喜欢、方式新颖、更具创意的玩法,给到用户,让用户K歌更开心、更舒适、更有黏性,应该是双方更有成就感的合作方向。

    并且双方正在考虑是否可以一起拟定一下K歌麦克风的国家标准。因为,在为用户服务、硬件品质、音乐内容品质、技术条件等几个方面,联想与腾讯似乎接近这个水平和拥有了这个能力。

    本文编辑:孙端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