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Ta:你认为手机防尘防水是刚需还是噱头?

  谈到“三防”手机,想必多数朋友首先映入脑海的便是六七年前摩托罗拉推出的那款戴妃三防机了,在那个连智能手机都尚处于普及阶段的年代,像这样一款手机真可谓是神一般的存在,给人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感觉。

  而随着近两年三星和苹果这两个业界“大佬”相继在自家旗舰机上试水了防水功能后,如今有越来越多的手机厂商纷纷跟进。不管是此前小米6的生活级防泼溅还是即将问世的国内首款IP67高级别防水手机努比亚Z17,它们似乎都在向我们传递这一个信号,今年可能就是国产防水手机的普及之年了。

小米6支持生活防泼溅

  然而我们都知道,要想使手机做到防水,就现阶段而言势必会牺牲掉手机上的一些其它特性,比如苹果和小米都为此选择取消了3.5mm耳机接口,令不少习惯了边充电边听歌的用户叫苦不迭。那么,现在问题来了,结合具体的使用场景来看,你认为手机的防尘防水究竟是一个刚需,还是更多的只是一种噱头呢?就这一问题,我在下方汇总了部分网友的留言与评论,我们先来听听看他们是怎么说的吧!

努比亚手机总经理倪飞微博自曝新机将支持防水

  Ta们这样说:

  @pkzidane:防水对于男生而言还是比较有用的,因为男生一般不习惯为手机戴套或是把手机放包里,遇到一些突发情况可能会把手机弄湿因此坏掉,女生就基本不存在这个困扰了,都给手机穿的严严实实的。

  @Ting花在落:对于我这种喜欢一边听歌一边充电的人而言,取消耳机孔简直是灾难,而且我不认为这所谓的防水功能能派上什么用场,毕竟是电子产品,万一掉水里时间长了才捞上来还是得照样坏。

  @米兰小医生:我希望手机防水防尘能够普及,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就算用得再小心,谁知道哪天撒了一盆水到手机上,手机挺贵的东西,能多一层保护总是好的。

  @天真的土匪:有备无患总是对的,手机不比其它消费类电子商品,我们不会把电视电脑带着到处跑,但手机是贴身的东西,能做到三防肯定是大有裨益的。

  @EncounterCatcher:能支持固然是好的,有没有必要先另说,起码这是技术进步的表现,再说了,谁知道哪天要是掉水里就能救手机一命呢。

  @金盆洗嘴的喷子:我是认为有得必将有舍,鱼和熊掌怎么兼得?虽然没了耳机孔听歌不太方便,用蓝牙耳机真是不习惯,但能换来防水防尘也是比较值得的。

  以上网友评论比较具有代表性,所以汇总给大家。

  从大家的留言中不难看出,多数朋友都表示让手机支持防水是喜闻乐见的事,因为可以未雨绸缪。其实我个人也这样认为,因为如今手机可以说与我们是朝夕相伴、形影不离,且使用环境太过复杂,不知道何时一个不小心就会让手机存在进液风险,且拆机维修的费用对于一般用户而言并不是一笔可以忽略的小数目。因此,若是牺牲一些原本鸡肋的特性能换来手机防水,其实是一件何乐而不为的事情。

努比亚Z17发布会官方预热海报

  至于彰显科技进步这一点,就像网友在留言中阐述的,其实从手机防水中也能得以体现,因为智能手机制造过程的精密程度不是我们所能想象的。说到这,不妨在文章的结尾插播一条新闻,努比亚官方已确定将于6月1日举行新品发布会,正式推出国内首款支持IP67高级别防水的旗舰手机——努比亚Z17,让我们拭目以待,静待其惊喜表现吧!

本文编辑:张泓杨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