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数码相机频道 PCPOP首页      /      数码相机     /      新闻    /    正文

逆转还原:黑白照片只需要几秒就能变成彩色!

    彩色照片变黑白非常容易,用Photoshop甚至是利用手机修图App去色就可以了。不过,要将256灰阶变成1600 万种颜色,似乎又谈何容易呢?事关在“转”时,一种灰阶可能涉及数十种色彩的可能性,如果软件不能够“思考”照片的内容,过往的修图技术随时花数十倍时间才可以将黑白相片“重新上色”!

    然而,由Richard Zhang及其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的研究员在“逆转色彩”上的研究得到重大突破,通过他们全新的自动颜色演算方法,即可以在数秒之内将黑白相片“逆转还原”至彩色相片。黑白照片“逆转还原”最麻烦的地方是要“估算”原来的色彩,因为答案可以有很多个,若图片是非常复杂的话,就难以得到理想的效果。

    Richard Zhang的研究已经展示出其自动颜色演算方法已经非常方面,大致上可以根据相片的内容推敲到相似的效果。为了进一步提升淮确度,演算平台是次也加入参考点的设计,以人手在原来的黑白相片加入多个参考点,并为这些容易混淆的中灰位置指定一中色彩,从而提高演算颜色时的淮确性。

    虽然Richard Zhang的研究跟真正商品化仍有一段路途要走,但大家试想想如果日后Adobe购入有关专利,并引用于Photoshop内,那么日后大家就可以将黑白相片上加入数个颜色参考点,从而还原出一张全彩照片!

via:dcfever


本文编辑:申沛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