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新闻    /    正文

每日一答:iPhone 8将凭借什么赢回消费者信心?

    今年秋季苹果将发布三款iPhone几乎已是众人皆知,除了常规升级的iPhone 7s/7s Plus之外还会有十周年纪念版iPhone,纪念版iPhone或许会命名为iPhone 8、iPhone X或iPhone Edition,我们暂且以iPhone 8来指代,在延续了套娃策略的iPhone 7之后,苹果将凭借iPhone 8的哪一点重新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呢?

一:“科技以换壳为本”

    对很多消费者来说,每一代新iPhone最大的亮点并不是其搭载的处理器有多强,或是iOS又带来了哪些颠覆性的体验,而是手机外观的改变,只要跟上一代iPhone有着明显的外观差异,这款iPhone就能大卖;苹果的工业设计在业内是首屈一指的,就拿iPhone 7来说,虽然外观相比2年前的iPhone 6变化不大,最明显的改变也只是天线条位置的变化;虽然外观的改变不大,但在机身工艺材质的运用上苹果依然是佼佼者,iPhone 7亮黑版的镜面效果是目前金属加工工艺的高水准,虽然在耐刮性上差了些,但观感上还是非常惊艳。

    而此次根据供应链的消息显示iPhone 8将会有颠覆性的外观设计,iPhone 8将采用5.8英寸的OLED屏幕,屏幕采用了类似三星S8的全面屏设计,屏占比非常高,几乎除了边框之外就是屏幕,为了实现高屏占比苹果将Touch ID首次集成在屏幕内。在机身材质的选择上,iPhone 8告别了前代的铝合金机身,转而采用不锈钢边框加双面玻璃设计。

二:配置先进,手机性能强

    苹果发布iPhone时从来不向外界透露具体的芯片信息,只简单以PPT阐明CPU、GPU性能相比前代提升了多少,iPhone虽然不强调手机跑分,但几乎每一代的iPhone性能都非常强悍,就拿iPhone 7 Plus搭载的A10 Fusion芯片来说,安兔兔跑分达超过18万分稳居榜首,在Geekbench以及GFXBench等跑分平台上A10 Fusion也都是排在第一梯队。

    今年的iPhone 8将会搭载最新的A11芯片,而根据供应链信息显示,iPhone 7s /7s Plus依然会搭载 10 Fusion;A11芯片采用台积电最新的10nm制程工艺,在性能提高的同时功耗也有显著的改进,预计A11的CPU将依然会采用4核心设计,鉴于目前A10 Fusion安兔兔跑分就达到18万,A11的跑分超过20万分问题不大。

三:软硬件整合能力多数比不上

    iPhone的核心优势当属iOS,iOS成熟,美观,易用,软件生态要比安卓好一大截,苹果iPhone的软硬件整合能力十分强,就拿电池来说,每一代iPhone的电池容量相比同尺寸的安卓机要小许多,但在续航上iPhone却更好,这其中就得益于iOS的省电优化,从底层对电池进行优化。

    iPhone 8这一次将首次采用屏内指纹识别技术,这应该是这项技术首次在手机上大规模商用,手指按压屏幕就能解锁,在体验上会带来少有的微妙,另外苹果iPhone 8或还将搭载AR(增强现实)功能,带来不一样的使用体验。

    说了这么多,其实iPhone 8的核心卖点可能就数外观设计,全面屏的设计十分惊艳,这一次的iPhone 8不仅跟前代外观改变较大,而且还有着诸多颠覆性的设计,想必又会迎来消费者的购买高潮。■

本文编辑:张前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