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泡网手机频道 PCPOP首页      /      手机     /      评测    /    正文

千元也有高品质 华为畅享7 Plus体验评测

    上月21日,华为正式发布了主攻年轻人市场的华为畅享7 Plus手机。作为华为畅享家族的首款大屏产品,华为畅享7 Plus主打“玩到爽·快到爽”,并将年轻人最为关注的手机颜值、续航和性能等特性当作了产品卖点。那么,华为畅享7 Plus究竟表现怎么样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下吧!

    首先,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华为畅享7 Plus的配置信息:

    华为畅享7 Plus采用了更大的5.5英寸in-cell显示屏,搭载了高通八核高速处理器,提供3GB起的RAM和32GB起的机身存储,运行基于Android7.0的EMUI5.1系统,前置摄像头8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1200万像素,并且采用了4000mAh的大容量电池。整体配置在千元手机当中十分出众。

● 外观:圆润设计,手感较好

    华为畅享7 Plus选择了较为经典的外观设计,在保证手机颜值的同时,在手机的握持感方面也做了颇多考量。机身正面采用了2.5D弧面玻璃设计,屏幕采用incell工艺,一方面有助于降低机身厚度,另一方面还可以提升屏幕显示效果。

    华为畅享7 Plus采用了5.5英寸大屏,是华为畅享系列的首款大屏产品,对于喜欢看剧、玩游戏的用户来说,大屏的华为畅享7 Plus无疑更加合适。

    机身背面,华为畅享7 Plus采用了三段式设计,整体设计风格为圆弧形,更能提高手机的握持感。机身后壳采用柔性喷砂工艺,手感更加细腻。

    华为畅享7 Plus采用了后置1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后置指纹识别。

    手机接口方面,华为畅享7 Plus保留了3.5mm耳机接口,数据接口方面沿用了目前主流的Micro USB设计,更方便用户的使用。

    整体来讲,华为畅享7 Plus作为一款千元手机,无论是颜值还是手感,都是十分不错的。整机的设计风格正在向旗舰产品靠拢,而且在后壳手感等不容易注意到的地方,也下了不少功夫。

● 性能和续航:性能均衡、续航是亮点

    对于用户来说,手机的性能可以决定一款手机体验的好坏,因此,强劲的性能对于手机来说十分重要。

    华为畅享7 Plus搭载的高通八核高速处理器,因为采用了大小核设计,因此在保证高性能的同时实现更低功耗。除此之外,华为畅享7 Plus提供了3GB+32GB和4GB+64GB两种选择,并且采用了全新的F2FS智能文件管理系统,还能减少手机长期使用过程中文件碎片化。

    我们都知道,续航一直都是华为畅享系列的一大卖点,这次的华为畅享7 Plus采用了更大的4000mAh大容量电池,那么华为畅享7 Plus的续航表现究竟如何呢?

    在连接WiFi,自动亮度的情况下。我分别测试了微博、微信、视频、游戏、读书和听音乐六个项目各20分钟。两小时测试结束,华为畅享7 Plus仅耗电20%。如此来看,在这样的使用频率下,华为畅享7 Plus足以为用户提供10小时左右的续航。表现得十分不错。

● 拍照:夜景清晰,噪点控制到位

    拍照方面,华为畅享7 Plus采用了1200万像素的后置摄像头。摄像头单位像素面积高达1.25μm,从而保证了手机拍照的进光量。另外,华为畅享7 Plus还支持PDAF相位对焦,可以实现0.3s快速对焦,在抓拍上的表现也更为出色。

    下面,我们先来看一组华为畅享7 Plus的实拍样张:

    从上面的样张我们不难看出,华为畅享7 Plus的整体成像还是十分不错的。照片的整体色调看起来较为浓郁,更加讨好人们的眼球。照片的细节保留也十分完整,表现得十分细腻。在微距拍摄上,照片的层次处理十分到位,虚化效果明显。而且夜景方面表现得也十分出色。作为一款千元手机,能拥有这样的成像素质实属不易。

● 系统:基于Android7.0的EMUI5.1

    系统方面,华为畅享7 Plus采用了基于Android7.0的EMUI5.1系统。EMUI5.1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界面更加纯净,交互更加简洁。华为在系统层面上进行了一系列的优化,使得大部分操作都可以在3步内完成。

    系统UI:系统UI方便,EMUI5.1在做到更加简洁的同时,也保持了EMUI独有的风格。锁屏依旧支持杂志锁屏,每次点亮屏幕都会呈现给用户一张不同的精美壁纸。

    学生模式:华为畅享7 Plus还支持学生模式,开启学生模式之后,家长可以控制孩子玩游戏的时间,使用的应用等信息,并且可以过滤掉不健康的网页。而且,学生模式还可以实时定位孩子的地址,管理孩子的软件安装等等,更加有助于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总结:

    从产品定位上讲,华为对于华为畅享7 Plus的拿捏还是十分到位的。华为畅享系列最主要的受众人群是喜欢“玩”的年轻人,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讲,大屏和长续航往往是决定体验最重要的两个环节。在这一方面上,华为畅享7 Plus直击用户的痛点,加上诸如大内存、大容量存储等特性,作为一款千元产品,华为畅享7 Plus还是十分值得购买的。

本文编辑:刘洋

关注泡泡网,畅享科技生活!

0人已赞

关注我们

泡泡网

手机扫码关注